close

111年地方特考四等一般民政-張O婷(花東區)

1120330_111地方特考考取生文宣A4+BN置放(第1-2位)_BN800X600_宋O蓉.png

再戰國考,需要勇氣

這是我第二次踏入國考行列,在十二年前,曾經準備過財經廉政的考科,努力了四年,最終仍不敵現實而放棄,轉而在社會工作了八年,但在心中還是懷有國考夢,在家人和朋友的支持鼓勵下,鼓起勇氣再戰國考,畢竟脫離舒適圈,且還有年紀是需要勇氣的。確定之後,來到了高雄學儒詢問考科並試聽課程,了解師資特色,就決定報名學儒高普考一般民政課程,決定再為自己奮鬥一回,而開啟了我第二次的國考生涯。

會選擇高雄學儒,就是因為?!

透過考上的朋友推薦,並且透過試聽的方式,來瞭解考科和講師的教學特色,是否可以讓我快速了解課程,透過試聽,覺得高雄學儒的行政類科講師們的教學方式,符合我快速進入課程的需求,而且課程規劃也很完整,考情資訊也很詳細,所以很快速的決定學儒做為我國考的堅強後盾之一。

為何不選擇正夯的線上學習呢?!

我選擇現場面授課程,一來是上課有臨場感,可以看到班上同學認真的上課態度,也隨時可以督促自已,而且在課堂上有疑惑的題目,直接可以在當天詢問上課講師,不用把問題點帶回家,更重要的是,講師都會指派回家作業,透過申論的練習,再把講師批閱的問題點修正改進,這也讓我在考場上的審題比較不會緊張,可以在考場上保持冷靜,我覺得是重要的因素,因為申論題需要透過平時的演練,才會真正內化變成自己的東西,這是我選擇現場面授的原因。

這兩位老師對我影響最大

行政學-陳真(王毓仁)老師
真的很謝謝陳真老師,因為行政學很繁雜,範圍又大,讓我對行政學充滿了不安全感,而老師上課的方式,是會先利用圖解方式延伸出許多觀念和議題講解,再提醒我們課本的重點,這種方式對我很受用,雖然考科是準備選擇題,但是觀念部份都是老師加強的,所以面對選擇題,我會比較沒有猶豫的選出來,這科我反而比較少做考古題,但是會針對我比較弱的章節去做選擇題的加強,而且我都會透過平時練習申論題的方式來訓練自已的選擇部分,效果還不錯,也很謝謝老師會針對我的申論題去做修改和建議。

公共政策-郭雋(郭盈村)老師
會特別感謝郭雋老師,是因為我十二年前的第一次國考旅程,行政學老師是郭雋老師,當時我高考的行政學分數考86分(選擇46、申論40),老師的教法讓我對行政學充滿信心,得知老師在高雄學儒有教公共政策,就立刻報名老師的上課方式,都會先說明該主題的背景或是哲學思想,讓主題先有個開頭及素材,再進而延伸主題理論、優缺點、以及最重要的實例,公共政策是一科很重實例的學科,而老師都會準備很多的相關實例素材提供給我們,節省我們另外找實例的時間,這方面很感謝郭雋老師的用心;老師也都會派申論作業給我們回去練習,批改完也會請我們去與他討論問題點,讓我們可以透過此種互動方式,讓自己的申論題可以更加有深度及廣度,真的很謝謝郭雋老師

這兩位老師,我超級推

在111年的普考,平均差2分就可以上榜,當下雖然很失落,但是還是維持心情的穩定,畢竟地方特考即將到來,所以針對普考錯誤的部分,分析其原因及加強不熟的章節,雖然地特有些科目還是有失誤,但平均分數比普考分數高;很感謝高雄學儒補習班講師的打氣,及高雄學儒行政團隊的幫忙、以及一路以來支持我的父母、朋友們的鼓勵,這一直是我的國考動力,因為不想讓大家失望,曾經我也因為自己之前第一次國考路的不順遂及年紀也不年輕了,而有所懷疑,也遇到了疫情的攪局,但是,老師曾說過,只要方向正確,不怕路途遙遠,這是一場考得上的考試,要相信自己的選擇,我一直銘記在心,真的很謝謝大家的幫忙,成就了現在的我,我的第二次國考路終於成功考取,國考路途雖然孤單,但是要相信自己的初衷,回想當初選擇國考的心情,相信大家一定可以金榜題名,祝福大家。

 

arrow
arrow

    高雄學儒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