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年地方特考三等一般民政-郭O妤

(花東區榜眼)

會投入國考的原因?!

很多事情要親身經歷才知曉,就業就是其中一項。畢業後來到職場才知道,找份穩定的工作很難。個人緊張因素伴隨少子化趨勢,空有教師證的我其實沒有比別人要來得有張安全牌,能令我在職場上安定。反而輾轉歷經代課、考代理教師、考正式教師等等地一波三折,讓我興起了考國考的衝動。在身邊的同學一個個紛紛考取公職,覓得穩定收入之際,更加堅強了考國考的決心,尤其在疫情時代下,求職相形困頓下,投考公職,等於讓我可以對未來有保障、讓自己可以對收入求穩定。

選擇高雄學儒補習的原因是?

選擇補習班之際,曾預先上網爬文各家補習班的考取經驗談,亦同時到各班去試聽相關報考課程。赫然發現高雄學儒的課程安排最適合我,因為我希望可以在各項有參與的考試當中能搶先瀏覽或複習課程一輪,加上本身容易緊張,但願可以藉由高雄學儒老師的專業一舉奪下金榜下,以老師群的專業引領著我的不專業,讓我能快速考取,甚至能激發上榜的淺能,先強化自己的信心。最重要的一點是高雄學儒班導阿兩很親切有問題要諮詢的話他總是笑瞇瞇熱心協助同學

哪種上課模式,符合你的需求

我選擇現場面授學習,一來可以跟著課表複習,再來便是有問題當下就可以詢問老師。關於面授的優點在於不用一下累積太多看不完而是能循序漸進好好跟上複習。因為不是本科系畢業,就專業課目的準備方式上便要下比別人多一點功夫,所謂的考場如戰場,你得對自己嚴厲好幾倍才行。面授聽不懂的地方也可以和同學討論,偶爾抒發一下考試壓力,會覺得有人支持真好,達成處處是老師,與此同時不積課,自己成為沒有可以偷懶的理由。

選擇這種課程產品,因為符合需求

我有參加年度班課程,當中我極力推薦子雲(劉逸中)老師的行政法課程,法科真的是浩瀚無垠下,加上本身的惰性,實在很需要適時來上一課。子雲老師是遠道而來的天使,他不僅將厚到不行的行政法化繁為簡,關於上課的板書更是美輪美奐阿。看起來很沉重的行政法,在老師的娓娓道來中,很快可以漸入佳境。其中關於行政法課本中附上的例題子雲老師都會以實例帶入亦會提供其個人見解可供同學們進行思考,有不懂之處,也可以在下課之際找老師解惑。子雲老師教會我的是如何正確審題,以及穩住行政法的上榜關鍵分數,都是要從反覆複習做起的。

題庫班,對我幫助很大

我有額外報名高普考題庫班課程,承上所述,我是一個對法科毫無頭緒的考生,因此須對我的弱科進行加強,跟著同學來上學儒地方自治老師的課程,才警覺自己不會去比較法條,更別說是理解法條了。地方自治老師可以每個段落都幫同學腦力激盪一番,老師強調上課要動手寫,可以防止睡著外,親筆會讓自己印象更加深刻。雖然老師突然冒出一個問題對於考生是種挑戰,不過那都可以成為使自己變得更加不錯的養分。地方自治老師同時強調可以動手寫申論給他改,老師在批改過程中會給我一些想法和與我討論,這些片段都成為日後考場上的申論素材。

考前的關懷講座(時事修法),真的要去聽

我會積極去聽關懷講座,透過老師專業指導,可以節省下不少時間,因為考生是位跟時間賽跑的參賽者,自然而然不可以比其他競爭者更加不懂考情趨勢。通常對於在班生,其講座是免費的,不會造成考生額外負擔,而是一道知識寶庫與時事、修法進行連結,透過課程可以順道檢視自己還有哪些不足之處得以修改和強化。

分享一些臨碎的感想

1.行政法:課後複習、反覆題庫練習(極力推薦子雲老師-大數據行政法解題書)
2.行政學:反覆練習考古題、多看新聞和關心時事
3.地方自治:將考古題寫成百標,成一冊反覆記憶

我最感謝行政法老師,在放榜的那刻,沒有放棄找尋我的名字。
同時謝謝行政學老師,傳遞我如何在考場上適時紓壓,足夠去發揮實力。
還有地方自治老師,嚴厲外貌下包裝著一顆關懷考生的強心劑。
最後是行政法老師,把我藏在抽屜離題滿江紅的申論,不辭辛勞幫我訂正。
當然少不了最和藹可親的班導阿兩,絕對是上榜精神指標。

反覆做題目很枯燥,為了考上,這是千真萬確的必經之路、必備且充分之條件。

arrow
arrow

    高雄學儒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