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年地方特考三等地政-陳O祺 (桃園市第7名)

1120405_111地方特考考取生文宣A4+BN置放(第3-4位)112.04.05_BN800X600_陳O祺.png

公務員的好,我很清楚

我生長在一個公務員家庭,由於父母都是公務員,所以我從小就非常嚮往成為一位公務人員,在學期間修習了幾門不動產相關課程後,從此跟不動產結下不解之緣,畢業後就想朝著地政公務員的目標邁進。

選擇高雄學儒補習的原因是?

我參考PTT上大家的評論和比較相關課程後,我選擇在學儒觀看視訊課,學儒有雙師資的兩循環課程,還有地政類名師,民法老師都非常厲害,老師們的講解和口訣,都能讓我快速的理解與記憶,對於不擅於背誦的我而言,真的帶給我很大的幫助。

哪種上課模式,符合你的需求

我是選擇高雄學儒的視訊以及線上課程,視訊課程可以調整自己的時間,不用下班後還要趕著去現場上課,有聽不懂的地方可以隨時暫停回放,讓我有更多的時間理解課程內容,並製作筆記。

超推薦的課程,必上

另外我有參加題庫班課程,老師會把重要考題和歷屆試題都彙整到一本薄薄的講義裡,透過不斷的練習題目,可以有效率的掌握當前的命題趨勢,對於較弱的部分也能加強複習,對我於不擅抓重點的我來說幫助相當大。

各科目準備方式

※專業科目:土地法規

土地法規的範圍相當大,且有時會考到相關的大法官解釋和法院判決,所以我是以老師的課本為主,搭配老師的土地法規歷屆試題作準備,非常推薦地政老師的這兩本書,裡面還收錄了許多最新的歷屆試題和許多命題委員的最新研究,只要唸熟這兩本書,就可以掌握出題的方向,背誦起來也較為容易。

※專業科目:土地登記

這科屬於理解及背誦的科目,對於不擅背誦的我而言是一大罩門,還好有老師的講解與口訣,老師會舉許多案例事實,讓我能理解登記規則的含意,再運用口訣把法條背誦下來,這科就能迎刃而解。

※專業科目:民法

民法是地政的基礎法科,但光看民法的法條總數,就讓人卻步,老師會用許多的法律關係圖搭配課本裡的案例,讓我能清楚的知道民法的內容與運用方法;另外我有報名民法的題庫課程,老師會帶著我們作大量的題目,並且每堂上課都會有小考,透過老師的批改,讓我知道哪裡有不足的地方,可以特別加強不足的部分,對於考前複習也相當有幫助,我非常推薦民法題庫課程,真的讓我的民法實力提升不少。

※專業科目:土地經濟學-張智宸(張致嘉)老師

老師課程內容相當豐富,裡面涵蓋了許多考古題,上課時會搭配課本後面的考古題講解,讓我能知道出題的方向,由於土地經濟學的題目時常要畫出圖形並加以論述,所以建議老師教過的圖形一定要搞懂,並時常練習畫相關的圖形,考試時才能有充裕的時間完成作答。
土地政策:老師常說土地經濟學、土地利用、土地政策三科要綁在一起唸,這三科的題目時常會有關聯性,老師上課會把一些艱澀的觀念代入許多最近的時勢新聞中,讓我能夠理解相關的內容,再搭配相關的歷屆試題,及老師上課會提供許多答題技巧,到考場上就算遇到沒見過的題目,也能用學到的觀念和技巧盡情的發揮。

※專業科目:不動產估價

不動產估價相當重理解,老師都會詳細的講解每個觀念,並且會帶到實務上的案例,讓我能更快進入狀況,這次的考題老師上課都有提到,我也順便把老師上課的例子寫進去,得到了不錯的分數,也是我專業科目裡最高分的一科。

 

準備國考真的壓力相當大,有時會有懷疑自己是否要繼續堅持國考這條路,但還好有學儒的各位老師幫助和鼓勵,讓我能順利走到終點,因此只要不放棄並跟隨對的老師,相信大家也能金榜題名。

arrow
arrow

    高雄學儒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