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職考試,公職補習,公職函授,公務員考試,國家考試,高考,普考,初等考,高普考,地方政府特考,地方特考,司法特考,鐵路特考,銀行招考,教師甄試,警察特考,一般警察特考,警專考試,調查局特考,公股銀行招考,警察專科學校招考,教師甄試,國營事業考試,郵局招考,台電招考,中油招考,自來水招考,中華電信招考,導遊領隊考試,農會招考,水利會招考,台灣菸酒招考,高雄公職補習班,高雄國考補習班

102財稅地特  彭光弘

今年其實是我第二年參加考試,去年已經上榜,但是工作地方離家遠想要考回家鄉又讓我再一次參加考次,這次與上次不同在於準備時間完全無法自己掌握,稅務機關常常累得半死,拿起書本真的都要費一大翻力氣才能進入狀況,當時在當全職考生的時候不覺得自己的優勢,其實真的很想給全職考生一點很大的鼓勵,其實與其擔心自己是不是永遠考不上或是在煩惱其他壓力,不如看看自己所擁有的其實已經能贏過兼職考生太多了,只要你能好好把握機會更加努力。

今年跟去年看到榜單的心情差異滿大的,去年真的像發瘋一樣,今年只能說有點意外呀,因為大部分的科目幾乎是在吃老本,還是要多虧在學儒打下相當好的基礎。

而談到我各科準備方式:

 

國文:金庸老師的作文課給我很大的啟發,而且老師真的是座寶山,嘩啦一陣就是一串可以用的上的作文句子,當然重要的部分老師在上課的時候會不斷提點某些錯誤不要犯記住要用哪些句子代換寫出來的文章才會漂亮等等,而且老師根本就是個冷面笑匠仔細聽講真的會發現老師真的是個很風趣的老師,這讓我對國考作文不那麼害怕跟排斥,這次老師教過的某些招式有用上當然分數也有表現出來。

 

法學知識與英文:這邊我就有點心虛了,因為時間關西我只認真準備了憲法,林強老師的公式很好用,大概只需要上課好好聽講,歷屆測驗題做一做還有記得考前還要再翻過這樣應該就不會有太大問題,而英文法學緒論那邊考試當天有看考場發的考猜跟憲法法條,蠻多題都有考出來的。但是建議還是時間如果允許就不能心存僥倖,因為國考是比高分的,共同科目相對好掌握分數也必須拿到。

 

民法:這一科一直我都不太能夠掌握,但是常揚老師教的真的非常好,我還滿對不起老師因為個人因素課堂上的小考我幾乎沒有參加,但是還好課後複習我倒是都有跟上老師的進度,這個可比課前預習都還要重要很多,尤其是法科的東西法條與法條之間很多相關要透過不斷的複習來提高對法條的熟悉度這樣才會有一定的法感才有助於提升反應在成績上面。

 

會計:這科我相信是大部分考生的最痛,但是如果你反過來想如果你能突破別人的弱點也許反而成為能贏過別人的關鍵,我就是一直這樣想所以沒有放棄過這一科,而其實也沒有多大訣竅就是每天碰,每天算越是困難越是麻煩越要這樣開始做題目,一開始很多不會寫會參考補習班的詳解,弄懂了大約過一兩個禮拜就會自己再做一次,一直反覆的練習,考試前申論題和選擇題每題大概都有做過兩遍以上,看到題目可以反射想到大概的解法考試的時候比較不會慌張。因為會計的題目都蠻多的時間很容易不夠,所以平常一定會盡量多算訓練速度,考過的題目要有把握算對,我會計也是補習之後才會的,多算之後就有抓到一點感覺。

 

經濟:這科我是上林泉老師的課沒有旁聽別的老師,但是這次老師的進度趕不上地特的時間所以我後面是以我已前準備研究所的書籍自修的,當然有一定的基礎,還不算太有障礙,加上今年題目不算難這一科反而是我拿最高分的科目。

 

稅法:這一科是萬華老師帶的,這科上課氣氛很好,老師也十分認真有很多有趣的口訣幫助我們記憶,還記得第一堂課老師說他上課會常講台語,聽不懂的話問隔壁,隔壁如果也不懂那下次換位置,當場全班笑翻,就知道上課氣氛其實是很輕鬆的,而且老師上課重視抄筆記常常筆記抄完時間不知不覺就過去了,但這次考試稅法這一科我很東西都還回去了臨場還不斷一直回想,但是還是謄上錯誤答案,記住這一科也是需要大量練習保持法感的。稅法的話最近計算題跟修法、大法官解釋都很常考,所以如果有比較新的東西就自己上網整理,其他一般法條題多背就可以寫出來了。

 

財政:這一科我也是上林泉老師的由於我是本科系這一科我比較沒有放太大心力就跟上老師進度而以,當然這一科比起經濟會計算是比較能夠速成的,但是很多模型定義會混淆的一定要花時間弄清楚,考前也一定要再翻過一遍,還有一些時事相關的議題也必須注意相信成績就能夠拿的不錯。

 

租各:這一科其實我沒有特別準備,只要財政稅法弄熟,這一科的範圍也涵蓋的差不多了,今年題目算是比較偏稅法,但是每年的趨勢也不一定,所以建議都不能偏廢。

 

國考真的是一條很漫長的路,尤其這條路有沒有盡頭完全是未知數,我相信正在準備考試的大家都能夠體會這種心情,我也知道部論是全職考生還是兼職考生的各位常常也會很擔心考不上怎麼辦又花了這麼多時間準備很浪費,念書念一念就開始胡思亂想患得患失,這時候還蠻適合休息的,可以運動一下或是逛個電腦反正硬是坐在書桌前念不下去也沒有用,不過不管怎樣隔天就要打起精神繼續準備了。總之盡量不要讓自己沉浸在憂慮的心情中太久。我常常都會想還有很多比我聰明的人都很認真在準備考試,這些都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但不論如何,只有堅持到最後的人才能品嚐勝利的果實,預祝大家不久的將來都能金榜題名。

 


高雄志光BANNER    

arrow
arrow

    高雄學儒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