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年地方特考四等地政-林O慈 (雲嘉區探花)

就這樣,上榜了...

以歷史系來說,畢業後並不好找工作,考慮到公務人員薪水相對於文組畢業找的工作還穩定且薪水多。因此在大二的時候就有報了學儒補習班的高普考課程,但因為學校課業與活動繁多,只有斷斷續續地看過幾個科目,並沒有認真準備。直到大三寒假我開始意識到自己不應該這樣下去,於是開始把之前的課程盡量補完,也打算在當年考普考試試水溫。但因為只準備了半年,課程也未全部上完,只考了四十幾分收場,便打算年底的地特再考考看,沒想到就幸運的上榜了。

天時地利人和

會選擇學儒的原因最主要是因為離學校頗近,大概騎車十分鐘就可以到,算是滿方便的。而且當時也有同學在學儒補習,對學儒評價也不錯,就決定來報名了。

哪種上課模式,符合你的需求

因為地政類科整體報名人數較少,有些專業科目並沒提供面授,但是共同科目還是可以去面授,民法因為比較多人上,也有提供面授。而不能面授的科目,有些可以補習班補課,有些也可以用補習班的網站在家上課,所以認真說起來我是算面授函授視訊都有。三種方式比較起來我最喜歡面授,接著是視訊,最後才是線上學習,對我來說有面授課就等於強迫你在三個小時內上完一節課,而我用線上或視訊往往東摸摸西摸摸,有時候要花到5小時才會上完一節課,或者常常上到一半就關掉等明天再接續著上。雖然說地政類科沒有每科面授,但補習班也有提供我兩個不同班別的地政課程讓我選擇要上哪個老師的課,我覺得非常不錯。

考試科目準備技巧,參考看看

1.共同科目與國文:我只有快速地看過所有課程一次,然後刷考古題,作文就要努力寫長,相信大家都可以考得比我高。

2.民法物權:我真的超愛民法(我最喜歡的科目),我覺得是全部當中最有趣的科目,可能跟生活比較貼近吧(雖然還是不動產…)。但因為只考民法物權,所以內容比起土地法跟土地登記少了很多,基本上只要有把法條的觀念弄懂,跟背住重要法條條號,再用大前提小前提涵攝的三段論法去寫就會很高分。在物權編最會考的就是所有權跟抵押權的部分,只要把這部分搞懂我覺得至少可以拿到50分。(第一次考就只讀了這兩個部分,但物權編就拿60了)

3.土地法規:土地法我考差了,所以我就不多說了。大家認真念法條就對了。

4.土地登記:土地登記其實也算是好準備的,基本上跟著老師上課的內容去讀,把他說的重點加強讀就OK。(老師說的重點真的是重點,不要不信邪,這次的有兩題就是老師說的重點,直接輕鬆GET分數。)

5.土地利用:土地利用有點像另類的作文題,但前提是你要有土地法、都更條例、區域計畫法等等的先備知識。但我覺得重點是不要想得太死,就是想到甚麼可以用的相關知識就寫上去就好。記得老師說,土地利用就是在比拚誰列的點比較多,你就贏了。

考試科目準備

放上我自己貼在牆上給我自己看的話:
1.要用最有效率的方式讀書,只要考上就好。
2.要讀真正的重點,不要怕放掉,拿住基本分才有考上的可能。
3.成功是小成功的累積,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arrow
arrow

    高雄學儒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