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年地方特考四等一般民政-林O妤 (金門縣狀元)

1120410_111地方特考考取生文宣A4+BN置放(第5-7位)_BN800X600_林O妤.png

給魚,不如給釣竿

在學期間爸爸就有希望未來畢業後我們可以往公職的方向走,而在專四時討論後決定休學全心全意投入國考當全職考生,家人希望的是給予我們一把釣竿投資我們、幫助我們可以考取公職、可以有穩定的收入,讓自己在生活上可以不用擔心。

親友大力推薦之下

選擇高雄學儒,除了有親友的推薦外,主要是因為高儒另有規劃提供特訓班的課程,因我姊姊也有參加特訓班,並藉由特訓班的訓練及自己的努力考上公務人員,因而促使我選擇高雄學儒

哪種上課模式,符合你的需求

我選擇的是現場面授課程,主要是因為去高雄學儒補習班現場上課可以讓自己更加投入在老師的課程及內容當中,較不會被外部因素給干擾,且針對課程中內容的問題或自己練習時所遇到的困難也可藉由去上課時問老師,面對面的即時解決可以更有效率且印象深刻。

這種班CP值真的算高

有報名考取班的課程,在課堂上透過老師的講解會對題目及內容有更深的連結,而在師資的安排上,高雄學儒補習班在許多課程上也給予雙師資讓學生可以有更多的選擇,也提供學生不同的上課方式給予學生許多的便利及資源。

我極推高普考特訓班

參加高普考特訓班讓自己在考前可以調整好作息,也讓自己隨時都在備戰的狀態,在上考場時就會較熟悉當下的狀態不會過度緊張,且透過特訓班的督促及練習以及同學間彼此的討論可以發現自己不足的地方盡快的補足加深及鞏固,或許乍看之下時間很短,但藉由短期的衝刺可以讓自己在成績上有大幅度的提升,使自己離上榜更進一步。

在班生的輔考資源真的多

考前的關懷講座可讓自己更加了解目前的時事,去更加注意考試上的相關考點,使自己在考場上遇到相關考題時不畏懼反而可更有條理的推論出正確答案。

最感謝的人.事.物

首先我想先謝謝自己,在這國考的路上我沒有放棄自己終於讓自己的努力等到了撥雲見日的這天,在這之前有過懷疑有過沮喪卻始終沒有想放棄,因為⼀直相信著自己,也相信著努力一定會有所收穫。

特別想謝謝我的家人爸爸媽媽及姊姊還有我家所奉祀的關聖帝君,在考試的這段時間裡是如此無條件的支持我、幫助我、鼓勵我,帶我找上榜生請益,每當我挫敗時他們的難過並不會少於我,但卻總是給我無限的力量跟信心幫助我找出盲點,讓我能更加有毅力的拼下去,真的特別謝謝他們的支持也很開心我終於上榜了,終於可以用這支家人給的以及我自己努力來的釣竿開始我人生的新篇章!

而在備考期間我刪掉了IG跟朋友完全斷連,LINE也沒在回,但很感動的是他們溫柔的不打擾,對我來說其實是最好的關心,考前會收到加油、考後會找我出門散心、落榜後也會收到打氣,甚至連生日願望也留給了我,真的非常的感動,也非常謝謝他們溫馨的陪伴。

再來要謝謝高雄學儒特訓班及特訓班的阿兩班導跟同學們,參加特訓班真的可以讓自己的成績有所進步,甚至可以說是大幅度的進步,在特訓班裡有老師有題目有同學,大家一起互相討論解決題目上的盲點,總讓自己有豁然開朗的感覺,也透過跟同學的分享,讓自己對於題目更加的印象深刻,也順便檢視自己的觀念是否正確,特訓班是個可以督促自己的班級,在如此高壓的狀態下讓自己可以更加的有自制力,而特訓班的班導也給了我們許多的資源及鼓勵,讓我們在備考時可無後顧之憂的努力拼、奮力衝,真心的感謝及感恩。

各科目準備方式

我是分成選擇題及申論題兩種下去準備,當然不論是做選擇或申論前,最重要的就是要把課本及資料先有基本的基礎,就像蓋房子一樣,一定要有地基蓋的房子才會穩,反過來說也就是要有穩定的基礎寫起題目,又或者是跟同學討論題目,才會腦袋裡有東西,不應該只是⼀昧地聽,而沒有任何的印象甚至是相關的連結,有了穩定的基礎後,方可開始練習考古題,藉由考古題的練習可以更加知道到底考試的題目從哪裡來又或者是哪些題目是萬年考古題,知道後即可針對題目下去著手,但切記千萬不可背答案,因為現在的題目千變萬化,背答案並不會為自己帶來任何的好處,對題目理解及融會貫通才是最重要的。
相信應該有很多⼈納悶說到底考古題要寫多少才夠,以過來人的經驗告訴您,考古題的練習真的不嫌多,但始終最重要的依然是對於題目的理解以及對課本內容的熟知。而申論題的話,真的只有一個字就是練,看是跟同學一起練一起討論又或者自己練都可拿給老師批改,藉由跟同學一起討論可以發現自己沒注意到或是沒讀到的地方,又或者是大家不同的地方及意見,提出來一起討論不僅可以加深自己對於題目的印象,也可以幫助到同學,我個人認為有夥伴比自己一個人會更好,但當然所找的夥伴理應是要對自己有幫助的,而不是拉垮自己的,夥伴的慎選也是相當的重要。
最後叮嚀各位
千萬不可以放棄作文,每天背幾句佳句在考場上一定會有幫助,像這次地特我的作文就史無前例地衝到了40分跟之前的30分比起來總分也多了1點多分,且作文的比重在今年也增加了,所以每天利用30分鐘看幾句佳句,真的是有益無害。

時間上的準備

時間上的準備當然也要跟著考試日期的逼近有不同的規劃,前期可以針對課本、考古題做反覆的練習,但時間越近所做的應該是回防,把以前所讀的東西更加的鞏固,基本的、常考的、本來就已經熟知的不可以放掉,而之前做過的考古題,反覆錯的也要持續的去複習及理解,因為這部份如果別人會,但你不會,就已經先輸別的考生了。時間上的安排,每個人的進度及讀書快慢都會有所不同,但找到屬於自己的步調隨時做調整,一定會有一個最好的方法。

如何突破瓶頸

上榜前每次分數上一點點的落差,總是會讓人感到灰心,又或是題目上遇到瓶頸總是讓人苦惱,但執著在那並不會有所幫助及改變,可以傷心但不要傷心太久,應該要趕緊拾回讀書的心態及感覺找出對的方法、對的路,找當年度上榜的學長姐請益或與老師和阿兩班導討論成績,找出自己的問題然後改善,讓自己能夠離上榜越來越近。

給學弟妹的鼓勵

想上榜說簡單也不簡單、說困難也不困難,全看自己如何面對備考的過程,在這過程中心態很重要,或許壓力會壓的你喘不過氣,但只要挺過去持之以恆,做對的事,用正確的方法及心態去準備,一定會天道酬勤。

並不是每個人都天資聰穎,像我就不是,我是屬於苦幹實幹型的,也因為休學的原因,我沒有退路、也沒有準備任何退路給自己,因為我就是要上榜!在這之前我也有過懷疑、有過沮喪,卻始終沒有想放棄,並不是因為沒退路,而是因為一直相信著自己、也相信著努力,一定會有所收穫。在過程中努力地讀、用心地讀、不要放棄、堅持到底一定會成功的。💪

勉勵你們可以像我一樣永不放棄、持續努力,總會等到撥雲見日的那天到來。就像馬克斯所說的,只有在那崎嶇小路上,不畏艱險奮勇攀登的人,才有希望到達光輝的頂點,堅持、努力相信自己,下次上榜的一定是你。

arrow
arrow

    高雄學儒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