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年地政士考取-王O鴻

(非相關科系)(七個月考取)(本班考取)

1110914-111年地政士考取生心得利用(趴萬到趴三)_Part1_BN1200X600 修改.png

一、報考的背景動機

    準備考試之前,從事的是法務助理,因接觸相關法律事務,才知道有代書一職,又剛好代書的考試資格不需相關科系畢業,所以才選擇這一門考試。

二、選擇報名高雄學儒的原因

    主要是身旁的人推薦,再加上自己親自來詢問後,很喜歡高雄學儒每一位同仁的細心與耐心。

三、選擇哪種學習模式,考量點為何?

    我選擇的是視訊任選觀看的學習方式,視訊課程在讀書計畫的安排上比較自由,而且節省掉的那些面授時間,我都可以有效的運用在溫書上,遇到不會的地方,也能重複撥放或暫停讓自己好好的思考及整理。

四、申論寫作班對我的幫助

    我有另外參加地政士申論寫作班,我覺得寫作班對我的幫助真的很大,非常感謝老師在考前所傳授的每一個爭點,及作答技巧,上課前雖然在家都有作答練習的習慣,但實際參與申論寫作班後,短短的幾堂課中就把我作答上的許多盲點都一一點出。

1111109_111年不動產經紀人考場文宣_BN1200X600.png

五、各科準備心得

(一)民法:民法的準備上,我自己由於工作的關係,再加上我前幾年已經有涉獵過,所以在準備上並沒有花大把的時間,主要聽袁翟(林政豪)老師的課之後,會把老師上課的體系用一大張紙抄寫一遍,讓自己一眼即見整個體系內容,並會在比較不會的章節中,在該章節體系旁畫上老師上課舉例的法律關係圖,讓自己複習時可以就由圖表的想像找回記憶,真的覺得袁翟老師整理的爭點與體系,認真聽有複習都能迅速進入民法世界。

(二)土地法、土地登記:這兩科在準備上對我來說是最難消化的兩個科目,主要是這兩科跟我生活上的連接很少,許多的問題都只能靠想像的,也因此平時準備的時候會整理出每一章節的重點部分,透過口訣、聯想加強背誦,自己也會攜帶小本本將內容寫在上面隨時加強自身記憶。

(三)土地稅法:這一科是準備起來最有信心的一科,主要是每一種稅法其實不外乎就是稅基X稅率=稅額,然後每一種稅都會有自己的優惠稅率、特別稅率..等,且都半數都有自己的規則可尋。

(四)國文/作文:我覺得老師上課要大家準備的題目類型來練習,覺得幫助很大,像是準備一種植物、一場旅行...等,透過事先的模擬撰寫,在考試上若遇到類似題型就不會措手不及。

五、想說的話

    我自己是非相關科系畢業的,一直到出社會工作幾年後才輾轉接觸法律相關事務,這一次的考試中我覺得平時多加練習很重要,近10年的考古題就練習了好多遍,然後一定要嘗試著寫看看,寫完後給老師批改了解作答技巧。最後再次感謝高雄學儒的老師們整理出各大重點及相關修法內容,藉由站在諸位巨人的肩膀上,才能事半功倍,感謝。

 

■加入LINE官方帳號》
與小編一對一線上諮詢,獲得資訊最便利
高雄學儒高普地政.地政士.不動產經紀人.不動產估價師

c315f62b-0284-4499-abef-95b0f35967b8.png

arrow
arrow

    高雄學儒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