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png

我從小就不喜歡讀書,每次把書本打開後,就開始想睡覺,所以我沒想過自己會踏上國考這條路,能在榜單上看到自己的名字,真的很開心!選擇好的補習班讓我在國考艱難的路上事半功倍,每個老師都會盡可能的把所有資源交給學生們,在國考的這段日子裡很感謝讀書會的夥伴們,互相交流、一起努力體測,讓我在這段日子裡不會退縮更不敢怠惰,因為大家真的都非常厲害,帶領著我一起成長。

在第一年準備的時候,並沒辭掉工作,以在職的方式在準備監所考試,時間上壓縮得很緊,但我仍堅持盡量不缺席,基本上跟著老師的課程及班內的考試安排,缺少更多複習的時間,所以結果是落榜了。在與考取同學討論及支持下,發現自己三個缺點:一、沒有確實的複習;二、大多只是略讀,沒深入細讀;三、沒把握選擇題的分數。

參加了監所特訓班,增加了達題的強度,精準的闡述想表達的要點,加上每次監獄學/監刑法老師都會臨時抽問,也提升了我在面對陌生考題時的臨機應變能力,當然對於選擇題的作答,更是有大幅度的幫助。這樣的訓練在面對題目時,可以快速找出關鍵字並刪除錯誤的答案,加上在讀書會與同學之間的互相提問,更加深了對於考題的印象。特訓班讓我從去年的落榜,進步到第15名。

監所特訓班.jpg

以下為將來想在國考上努力的學弟妹們給予一點建議 :

國文

上完金庸老師的課程後,去尋找近年來每個類科所考過的作文為題目,試著開始寫作文讓金庸老師批改,每篇作文都會讓自己在寫作的功力更進步,也很謝謝金庸老師這麼認真的批改我每一篇作文,讓我知道什麼詞語能運用在什麼地方上。

憲法

憲法是三合一裡最好拿分的,老師上課說過的每一個釋字都很重要,所以要自己做筆記,並且反覆的看反覆的做題目練習,這樣才能在考場上穩穩的拿下憲法的分數。

法緒

認真上陳志宇老師的每一堂課程,認真寫下老師在課堂上寫下的板書,多做題目提升自己的實力,做完題目後,這張考試卷上無論是答對還是答錯,都要訂正並且要回去課本上或是課堂在所寫的筆記裡,尋找答案後,寫在該提的空白處,以便日後複習。

犯罪學

每個章節裡的每一個大小理論都要熟悉,把自己比較背不起來的理論寫成便條紙貼在家裡的每個角落,每次經過時都必須仔細看過一次;讀書會每個禮拜都會訂進度,每個禮拜都會訂一個時間出來平時考,大家輪流出題,寫完後大家也會輪流閱卷,一起討論如何寫出更完美的申論。

監獄學

謝謝姚平老師的細心教導,並且濃縮每個章節所要背的重點,讓我們靈活運用監獄學所有考點,每次交給老師批改的申論,老師從來不馬虎,也不厭其煩的教導我,讓我覺得原來監獄學比自己想像中的好理解,理解完之後,有比較容易背的起來。

監刑法

姚平老師時會細心的帶著我們看過每一個法條的內容,並且靈活運用每個條文,重點是自己要做筆記,筆記就像自己的武功秘籍,把每一條的重點寫出來,並且融合老師在課堂上所寫的板書,反覆的練習、反覆的閱讀,就會有所成長。

刑法

謝謝江敦育老師的教導,老師在課堂在舉出的每一個例子,都能讓我深刻的記起來,下課後,有任何問題老師也會耐心的替我解惑,提升我刑法的能力。

1611750467761.jpg

 

 

arrow
arrow

    高雄學儒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