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461.JPG

 

 

 

 

 

 

 

 

 

 

 

 

 

 

111司法四等監所管理員 劉○帆(一年考取)

扭轉茫然人生 迎向幸福未來

【備考前的深思熟慮】

    從小的我就不愛念書,雖選擇就讀離家近的社區高中,在當時無目標又年輕愛玩的我,可謂是完全沒碰書,在校成績也是班上的墊底,就這樣隨波逐流輾轉到了大三的年紀,當時的我想著說,私大畢業又無一技之長的我到底能做什麼工作,也只不過能往一般服務業或者工廠作業員的方向而已,而有暑假在工廠打工過的我,深知工廠作業的機械式工作,工作性質無聊且疲乏,薪資也是最低工資而已,甚至當時開會就有耳聞公司入不敷出需淘汰一些作業員,我想了想如果是我我禁得起中年失業的壓力嗎,那我的其他夢想還有可能實現實踐嗎,所以才認為考公務人員吃國家飯碗的工作最有保障。

【備考中的互相扶持】

     當我決定踏入公務人員的行列時,我深知我自身自制力不夠容易分心,所以確定了一定需要加入補習班的行列,於是大三開始拼命打工賺錢,為了就是大四時間有良好的備考環境,誰也不希望因為一些不必要的緣故造成自己的考試失利。加入補習行列準備考試期間,我非常的幸運,初期有一群高中同學與學弟也準備著警專或者研究所的考試,有組一個讀書會,我們一個禮拜將近4天都在咖啡廳一起讀書,我們甚至開玩笑的說,我們都能當咖啡廳的股東了,雖我們準備的考科截然不同,但看著朋友的努力會更督促自己不能偷懶,我們也會互相的抽問對方,讓讀書變得更有趣,同學也順利考取警專及師大研究所。

   而在補習班上課時,也發現大學同學正準備著警特考試,因為考科相同,我們也時常互相討論犯罪學及刑法等考科,互相扶持督促自己,而在考試班特訓班的緣故,我認識了考監所的同學,我們一起討論考卷,互相督促,使自身的申論及選擇分數能更完整好看。特別是上特訓班姚老師在監獄學及監獄行刑法上的嚴格及督促,使我們針對題目的細節細膩度更加專心也更容易找到題目的關鍵字及陷阱,加上姚老師1對1客製化糾正監獄學申論題,使我們面對雜亂的監獄學申論不再像無頭蒼蠅,面對申論毫不費力,使我不在迷茫畏懼考試,勇敢面對國考。

司法題庫班_爭點審題班BN_600×600(申論考試).jpg

【上榜後的心得分享】

放榜前與特訓班同學一起在咖啡廳查榜,當下午2:20放榜我搜尋到我的座號在正取區時,重複確認了3次是我的座號,心理的壓力瞬間釋放,也馬上跟我高中同學及家人分享這個好消息,且特訓班的大家也全數上榜。

有努力就會有收穫,當機會來臨時就得把握,我不否定家人朋友及同學的扶持,我才有上榜的今天能與各位分享,當今年入取398名與增額近100名的人數公布時,我知道這是我的機會,當機會來臨時就要把握,因為你永遠不知道是否這次考試就是你人生中最好的機會,備考中不免會有一些不被看好的聲音,有人直言我考不上或是問我會讀書嗎,我都是笑笑回應,因為我用一年時間拿到正取通知書就是我最好的證明。

司法題庫班_爭點審題班BN_600×600(名師高效指點) .jpg

arrow
arrow

    高雄學儒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