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png

監所管理員考試年齡最上限的最後一年(年齡限制18~45歲),歷經工作更迭,全力以赴,改變現狀!吳○鳴的故事,絕對值得你我一讀!

今年的司法特考於10月13日放榜,當我查看了考選部的榜單後,發現自己的准考證號碼也在網站上,心中的情緒雀躍不已。

其實,在這次考試之前,於五年前曾考過監所管理員考試,當時是靠自己一邊工作一邊準備考試的狀態下進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題型的問題,還是自己準備方式不對,考試的結果非常的不理想,自己考試的成績離錄取還差一大截;當時的自己認為可能是一邊工作一邊準備考試的關係而導致自己考不好,於是自己索性把工作辭去,好讓自己專心準備考試。但是,好景不常的是一年後的放榜結果依舊遭遇滑鐵盧,心情跌到了谷底,家人也很不諒解我當初的離職決定。在經歷連續兩年的考試洗禮後,自己對於考試的決心也開始動搖了,最後便放棄繼續考試的念頭。

在放棄考國考之後,自己也做過許多行業,包含了傳統工廠的生產管理經理、電子工廠的儲備幹部、物流倉儲業的服務人員……等,這些公司的規模大小不一,有的公司的資本額數百億元,有的公司則是中小企業;但是,職場上所面臨的問題很多,有的公司經營上有問題,時常有人來討債、有的公司則是工作時間長,而且要長時間久站及穿無塵服、有的公司管理上有問題,出爾反爾的改變執行政策,使得員工無所適從……等。總之,歷經這些工作經驗後,自己的心也開始茫然起來,無法找到確定的方向。

司法題庫班_爭點審題班BN_600×600(申論考試).jpg

後來,由於新冠疫情爆發,由於公司虧損嚴重,很多同事都被公司裁員,自己也在裁員的名單內。於是,在被裁員後,在人力銀行投遞履歷找工作,但往往投了履歷後就沒有下文。對於這樣的窘境,自己猶如墜落在凡間的精靈般無奈。最後,透過勞工局的網站得知安心上工的部分工時人員的消息後,於是便洽詢勞工局服務人員,最後也跟著加入了打工行列,雖然工資不多,但是至少有份工作,基本生活開銷還過得去。

安心上工的職缺是因應疫情時而產生,政府機關需要有額外的人手去做防疫工作,包含了量體溫、消毒、實名制的落實……等工作項目。我本人是分發到地政事務所擔任防疫人員,這是自己在公家機關擔任工作的第一次,雖然不是正式公務人員,但是那種環境我很喜歡。後來,在裡面工作的一位大哥鼓勵我去考國家考試,我那時的心情五味雜陳,一方面害怕重蹈落榜的覆轍,另一方面心中卻很渴望成為公務員。,猶豫的心情無法用言語形容。

經過自己反覆的思考後,覺得自己應該去拚這一次考試,畢竟這考試是我曾經準備過的,自己覺得應該去拚看看。在詢問過許多補習班後,終於找到合理價格且師資、教學資源都不錯的學儒補習班(高雄學儒)來做為自己前往公職道路的一盞明燈。在歷經數十次上課的洗禮後,自己較弱的專業科目獲得補強的機會,而自己規劃了屬於自己的讀書計畫,並且按部就班的實施。

司法題庫班_爭點審題班BN_600×340(題庫解析).jpg

個人要感謝的是教監獄行刑法及監獄學的姚老師,因為他的上課方式我很喜歡,他教學認真而且對於同學們容易犯錯的地方加強講解,此外他也會用鼓勵的話來激勵我們,使我們考試的戰鬥力提升。

 

所謂「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除了有考試的意志外,還要確實執行讀書計畫,並且在課堂上將老師所講的重點牢記在心,將其製作出屬於自己的筆記,這樣一來可收事半功倍之效外,亦可以讓自己在考試前複習迅速,記憶加深。 最後,我要感謝學儒補習班以及班導師_小白班導讓我有正確的方式去準備國家考試,讓我僅僅在上課半年就有如此好的國考成績。

司法題庫班_爭點審題班BN_600×600(上榜關鍵).jpg

 

arrow
arrow

    高雄學儒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