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郭育誠.jpg

我當初報考消防警察的原因是因為,消防是一份能幫助別人的職業,所以讓我很嚮往這份工作,而現在外面的就業環境能找到一份幫助別人之餘,也可以獲得一份不錯的薪水,更不必讓家人擔心的工作真的不多,所以就讓我更加堅定消防這條路。還有我媽媽在我備考期間她幾乎無時無刻在我身邊陪著我,讓我在備考期間不必擔心吃穿,只要專心唸書就好,所以就讓我在備考期間更加有動力非要考上不可。

以下是我的各科準備方式:

國文 (分為作文、公文、測驗)

    作文 大概在考前4個月前就可以開始每兩個禮拜寫篇或者練習如何將名言佳句套用在適合的段落中提高句子的順暢度這會決定你的分數高低。

    公文 ”發發速密附“這個口訣跟一些格式就是公文的基本分。而說明的部份就是需要靠自己多看歷屆試題多看幾遍就會學會如何運用,再加上學儒的公文老師已經幫我們整理好大部分考科公文的歷屆試題讓我們可以在考前快速翻閱也會幫批改我們練習的公文,這點對我的幫助很大也讓我在考場發揮幫助很大。

   測驗 在特考中,選擇只佔10題,若認真準備其實投資報酬率並不高,不如在平常多閱讀文章。

 

英文

  建議可以準備一本高中的7000單字本,每天背個20-25個其實就夠特考準備了,再加上考消防的人普遍英文都不太好所以英文只要拿超過40分,那其實這科就不用太擔心了。

法學緒論

  法緒容納的範圍太廣了像是民法、刑法、勞基法、公司法等。所以我一開始策略是先把法緒基本觀念區分清楚搞懂後,就開始利用阿摩的測驗不斷刷題目,遇到民法及刑法這類很多法條的我都是用題目去帶入,久了也就會知道考試特別愛考哪幾條,會讓你在準備上會比較有方向感。

憲法

  這部份我覺得困難是在大法官釋字,所以就解決我問題這方面,我覺得學儒老師還不錯,雖然上的速度不是很快,但是會讓你聽得懂這個釋字的由來,並加深印象,憲法的增修條文必需要看得滾瓜爛熟,因為特考每年一定會考,而且考得也不難,還有其他像是院與院的關係也要搞懂,這都是常考的題型,我讀到一個段落就會用筆電整理起來,之後印出來讓我在離考試越近時讀。

物理

  一開始本來打算放棄這科,因為本身沒有底子想用其他科拉分數,但是當我來到學儒上了物理讓我對物理這科原本是不會,到後來我卻拿得到這科分數,因為老師最不喜歡讓我們背公式,所以他上課有一套模式讓我們自然而然就記住公式,也讓物理這科的困難度下降很多,上考場不會害怕考題。

化學

  非常推薦學儒的化學鄭化老師,老師上課的教學模式大概是無可比擬的,讓我在完全不懂這個科目,到最後化學部分拿得到分數,而且老師邊上課就已經在邊猜題,等到總複習班時就早已複習完好幾遍的考前猜題,再加上老師完全是往消防題型在走,不考的他不會教所以可以很放心的好好上課,再加上不會的話下課時間可以不斷地去找老師問問題,這時化學分數無形之中已經上來了。

消防法規

申論

  我覺得相較火災我覺得這科是最硬的,因為法條的東西很容易背了又忘 忘了又背,所以這科在我一天讀書之中至少佔了7~8小時。但我也覺得準備這科沒有什麼技巧跟訣竅,就是一直背就是所謂的背多分背得起來的都是你的,我是建議消防法、災害防救防、爆竹煙火都全背,還有要整理條列式法條,這也是老師上課很常提醒我們,再加上老師的考前特訓班的大量題目,裡面的猜題率也非常準確,幾乎完全命中,所以讓我在這科在考場時發揮得非常好。

選擇

  我覺得法規選擇準備時不用太擔心,因為把重心放在申論,再過來寫選擇題會相對覺得很簡單,題目問的問題都還蠻單純的,像是罰則這類的,而這些申論都會背到,所以申論才是消防法規重點中的重點。

火災學

 這科學儒的師資在我來補習報名前有打聽過,老師很有名也很不錯,所以就很放心給老師教導,而老師上課方式會讓你一目了然,也會在課堂中加一些投影幕增加一些情境實務,有點現學現賣的感覺,不會讓你很難連結到生活上,老師很常說火災學是應用化學,所以在上火災學時多少也會複習到化學,等於又多少再複習一遍。

申論

老師上課就會用申論的方式邊上課也會教我們正確的申論格式該怎麼寫,學習上會相對清楚明瞭且拿高分,火災也盡量用口訣方式來背,這樣會背得更有效率不容易忘記,所以把火災申論克服了其實選擇就剩下計算部分需要多花點時間去著手練習,還有學儒的特訓班,申論量也很大讓我們可以熟悉很多考法與題型,

選擇

  這科不像消防法規一樣,因為火災選擇會有計算題,所以也要學會如何運用公式像是:燃燒上下限、理論化學濃度等等的計算題,題目問題都不會太難其實多算幾遍就會上手,再搭配學儒題庫班的大量計算題目去練習,然後還要試著學習沒有計算機的情況,因為能不能用計算機是要當天考試前才知道的。

 

  準備國考的過程是一條很很長的路,也是一場長期戰,所以在準備上心態要穩定下來,不要被身邊的資訊所影響,再加上路是自己選的,既然選擇了就不要輕易下車,不然等於前面努力都打水漂了, ,如果可以我也很建議可以組讀書會,讀書會人數不用太多,因為在準備考試的這段時間很少接觸除了家人以外的朋友,所以這時候讀書會就很重要了,還有每個人都有低潮的時候,這時候就就可以互相打氣,而讀書會另一個重要的點是假如有不會的題目時可以一起討論,說不定這題其實你也有問題只是你沒發覺到,而其他戰友有提出來,這時候反而加深印象會讓你在準備考試上蠻加分的,最後送給還在準備考試的考生一句話:「十年寒窗」 所以努力跟辛苦只有自己知道,即使失敗也要從新振作起來,終點就在前方不遠之處。

南儒_鐵警放榜頁面BN_大圖3.jpg

arrow
arrow

    高雄學儒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