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業至今已經在外面打滾了好幾年,回想當初抱持著樂觀美好的願景,總認為自己能夠在私人企業打拚出一片天,直到愈來愈沉重的工作量,以及連年跳票的加薪承諾,狠狠地讓我醒悟過來,自己的價值在老闆眼中,不過就是另一個隨時都能淘汰的受僱者罷了。於是,下定決心給自己半年的準備時間,替自己的未來好好努力一把!勇敢地提完離職後,立馬開始全心全意投入考試。

初期自修時常常被書本的難題擊敗信心,尤其課程架構尚未完整建立時,讀過的章節很容易被全新的篇章蓋過印象,深刻感受到這條路的確不是簡簡單單就能克服,即便如此,還是得戰戰兢兢地鞭策自己,難道我的未來還要再一年消磨一年,永遠無法過上令自己滿意的生活嗎?一旦放縱自己不去提升實力,只因為眼前的小小困境而作繭自縛,實在是愧對每一個給予我支持與鼓勵的親友,因此,當你感覺痛苦疲倦想放棄的時候,請千萬記得「勤學如春起之苗,不見其增,日有所長;輟學如磨刀之石,不見其損,日有所虧。」

準備考試過程中需要隨時檢示自己的狀況,如果時程規劃太過緊湊,恐怕會有反效果,倒不如縮短每日應完成的進度,以求提升理解及消化的成效,甚至必須強迫自己,每天利用瑣碎的時間,反覆精讀昨日或前日已完成的進度。課堂間也能向老師們請教聽不懂的部分,或是自己解不開的題目,整體課程的講授與互動,真的讓有幸上榜的我獲得莫大的助益。感謝學儒的優秀師資們,不僅課堂講解內容十分清晰且不乏味枯燥,讓學員能夠在沒有負擔的情況下逐漸建立出上榜的實力;此外,老師們編撰的講義易讀且詳細,只要按部就班依循著課堂的進度,不需要擔心書是不是讀得不夠多本,而物理化學這兩門專業科目,除了強調理解與記憶並重之外,大量的解題練習也是不可或缺的,為此,老師們也貼心地附上題庫的詳解說明,直到自己寫題目寫出心得後,愈能感受出自我的實力每天都比昨天更加進步,由衷感謝老師們的精闢教學與耐心輔導。

目前中油僱員考試的出題方式,已經修改為選擇與填充混合題型,而且填充題的配分比重較選擇更重,老師們也會特別加強此部分,不需要太過害怕。以共同科目的國文來說,本身也有特別針對國學常識、詩詞文體專有名詞、名著作者及各領域集大成者加強一番,而英文也建議多多涉獵常用片語用法,單字背誦則以高中至學測範圍為主;至於上榜關鍵的物理化學,常用的公式不可不記,考試當下的解題速度取決於平日的練習是否充足,也許部分難題會讓人感覺洩氣,但大多數都是課堂中或講義裡出現過的題型。準備考試的過程務必做到「鎖定目標」、「反覆精讀」、「大量練習」這幾點,如此一來,上榜的機會就能夠大幅勝過別人!

最後,要誠摯感謝一路上給予支持與協助的師長及親友,沒有諸位恩人的幫忙,就不可能有今天一試上榜的我,半年的全職準備期說長不長,但辛酸血淚肯定少不了。在此也期勉正在準備考試的每位學員,考試這條路永遠不嫌晚,不需要太在意什麼錄取率高低,只要堅定自己的意志,未來上榜的名單裡必會有我!

arrow
arrow

    高雄學儒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