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考試動機

從小,我長輩不乏在業界各階層打拼的人,沒一個是懶散、沒一個不願去幫助他人的好人。

但太多的時候,一句話、一個舉動、一個時間的潮流,輕則丟了飯碗就要跟自己打拼了一輩子的工作永別;重則背負鉅額負債,那是比一切重來更加沉重的人生。有的至少體會過賺大錢的快感,有的一輩子就只能幫別人的提款機。在看過許多荒唐人生後,我就在思考著以後有什麼工作是可以避免那些長輩犯下錯誤的選擇,不會因為人生一個什麼奇怪的突發事件就丟了飯碗,使伴隨自己的家人都要活受罪?

每個選擇都有好壞,就如同世上的物品被光照到就會有陰影一樣,在考量多方面的因素後,公職成了我最佳的選擇。

  1. 準備過程是否曾遭遇挫折或想放棄的念頭

挫折:

國考一途一直都沒有表面看起來哪麼簡簡單單,在賺取補習費時工作同仁有心無心的冷嘲熱諷,真的是家常便飯。更不用說在準備考試時遇到過去認識的小廢物都能站在一個道德的至高點拿你尋開心;而那些來自自認聰明的關心,那看似溫柔實際極度殺傷力的話語,殺傷力還真不一般的強,對話過程中最無奈的是當他們一再踩著你的痛處時到你無法忍受時,你再怎麼好禮好氣的想請他們不要在提起相關的事情時,他們會很理直氣壯的說「我這是為你好ㄟ!」「年輕人玻璃心碎滿地了喔~?草莓族ㄟ!」「我們不是在聊天嗎?說一下會死喔?」之類的話語讓人哭笑不得。

在考試時,當捨去了賺錢機會、遊玩時間、交友契機、朋友與家人相處的時間,把自己逼著去讀書、犧牲的健康,但看著身邊的人來來去去,榜單上就是沒有自己的名子,每一次的失敗都是這個社會在宣告著漫長努力又一次被直接否決。

以上就感覺當上帝關了你一扇窗,它不會為你開另一扇窗,當你為那一線希望衝過去的時候,它只會抓準時機毫不留情狠狠的夾爆你的頭,也不會讓你有一絲的好過。最幽默的是當你被夾到痛到快失去意識時,旁邊絕對還有矯情的傢伙會跟你說:這是老天給你們磨練,加油喔~!

3,如何應付每個科目考試的準備和調整心態

  1. 應付考試:

真的動手去做+相信該科老師的專業,有問題就問到會為止+旁人的廢言直接忽視,遵循自己內心的渴望+懂得自己的狀況去做調整+不怕失敗,一直嘗試。

千萬別浪費時間去迷信有的沒的,我有三次經歷,一次是被一個長被抓去拜拜,在一個晚上至少拜了大小廟在七間以上,而那段時間考出來的分數從三十分開始往下掉。

第二次是我聽聞長輩的勸說,一天內去五間大廟拜,結果也只是名落孫山的分。

第三次是有蠢貨要拉我去拜師父,說是會有庇佑,最幽默的是在跟他聊天的過程,他表明自己渴望考上,所以努力的拜他師父,而我在他身上成功契機是沒看到,只看到被邪師引導的失敗人生

  1. 調整心態:

如果人生無法順風順水,那就讓阻力變成你踏過去的動力;如果無法放下過去記憶的痛苦,那就化悲傷為動力,腳走得過去就是路。

4.勉勵後進的話

每次的人生我們都只能為自己負責,與其將自我命運交付於他人或是看不到的誰?還不如自己好好去親自爭取自己所盼的未來。

內心不同情緒波動都是一股可以運用的動力,將他們放在對的位置可以使一般人走得更遠。

別浪費時間跟會扯後腿或是兩舌的垃圾在一起相處,因為他們最會的就是拖垮你觸摸到目標的距離。

請相信專業,如果在謀略上三個臭皮匠能勝過諸葛亮的話,那必然是諸葛亮故意放水。

 

課認真聽課,同時做好一份完整筆記作為日後解題有疑慮時可對照的重要資料。題目多做,筆記多寫,兩者是有相輔相成的效果,也是跟很多考上朋友討論後共同得到的結論。

()共同科目

1. 選擇題型:多看多寫,有錯或是疑慮就做標籤,在該科老師有遇到時追問到懂為止。

2. 書寫題型:除了多寫之外別無他法,從模擬優良作品外,更要訓練自我臨場感,評估時間花費與常用詞句與錯字,寫好作文拿給金庸老師批改,在與金庸老師討論文章流暢度等問題,加快自我寫作進步空間。

()專業科目

不論是基本電學、電子學、電機機械、輸配電學、電力系統等...

1. 選擇題型:此類題目都是很吃觀念,拼的是速度與觀念正確性,正課如有照步調上完大致上就有一定基礎觀念,如有細節問題抓到機會就是問老師或是可信的同學問,路是腳走出來的,解惑是用口去尋求對的人問到的。

2. 計算題型:除了每個對應題目的模型與用題要了解與熟記外,此題型解到後面,解題通常不會是太大問題,最大問題是版面是否清潔、流暢、整齊,還有重點是否有點出來給閱卷的老師知道,一開始自己寫的時候一定會多湊西湊,此時觀摩老師在課堂上的解題步驟與流程,去思考老師為何要這樣解題,當逆向工程到一定火候了,就該去思考是否有更佳的方式,再與老師討論,千萬別閉門造車,不然賠上的很有可能又是再一年的時日浪費。

此外當有一定基礎之後,除補習班一般課程習題外,補習班的題庫班與衝刺班對於重點觀念提升與進階有很大幫助,有機會不妨多多把握機會,讓自己的人生邁向下一個步驟。

 

arrow
arrow

    高雄學儒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