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年一般四等行政警察 高雄學儒上榜生 準備技巧~朱O民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正)128-朱瑋民(活照)(高儒).jpg

選擇警察這條路,是當時剛當完兵,對於自己的未來還沒有規劃,父母建議可以考取公職,我才從眾多公職類科中開始做選擇。

一看到警察兩個字,不知為何,心中就認定這就是我想挑戰的,而後又聽說高雄學儒在高雄是警察輔考的權威,二話不說馬上在當年度報名了,而我選擇的是面授,因為我是一個需要督促的人,如選擇視訊那一定會超混面授的優點當然就是可以與老師及同學面對面,對於課程有疑問,在休息時都可以立即提出,或向身邊同類科同學一起討論,跟著老師進度走,周遭也都是認真準備的同學,這樣我才能自律。


我參加的是年度班,第一年因努力不夠而落榜,而我給自己的停損點就是兩年,於是抱著破釜沉舟的心態開始準備第二年,開始上課都坐在前面的位置,就為了問老師問題,下課後也都是複習今天不太熟悉的地方,才能遇到相同問題而能輕鬆解答。


而我強烈建議備考的同學一定要參加題庫班以及特訓班,題庫班有各科老師準備的申論重點題型讓你反覆操作,讓你遇到相類似的問題都能應對,申論題沒有標準答案,一定要找到適合自己寫作的方法,運用自己的模板去破解各種題目。


而我做的最佳決定就是報名高雄學儒的警察特訓班,透過大量考試,習慣寫作節奏,而再由老師來講解答案為何是這樣,雖然過程非常痛苦,每天就是不斷地寫寫寫,但也因為這樣,練成了我看選擇題與申論寫作的技巧與速度。


而高雄學儒也都會舉辦各項模擬考,我也是絕不缺席,透過模擬考,可以知道自己到底吸收了多少,如果上了戰場,時間到底夠不夠寫,自己的實力分數會落在哪,這都是非常重要的,就算模擬考考不好也沒什麼好擔心,至少知道自己哪裡不足,從而加強自己的弱科,藉由與他人比的良性競爭來讓自己更有鬥志與動力。


我想分享給還在警察道路上努力的人,法科這種東西,要進步的方法就是不要臉,請踴躍提問,不要認為你的問題很簡單,怕問了老師或同學會被嘲笑而不敢發問,試想,如果連簡單的問題都不懂,要怎麼面對進階的題目呢,法科要背的東西實在無邊無際,但總有某些部分在國考是熱門考點,運用自己創設的口訣,每項取一個字,把落落長的要件背下來,幫助可是非常大的,然而讀書也不要自己念,一定要與同樣認真準備同類科的同學一起念書與討論,遇到不懂的即發問,互相進步,良性競爭。
 

在國考,一定會念書念到懷疑自己,覺得很迷茫,這都是正常的,準備過程中一定要找到適合自己的紓壓方式,整天念書也是會生病的。
1121020 警察新班開課.png

最後,是我分享各科的準備方法,希望能幫助到你
【國文】

這科大家通常差距不大,就是多背名言佳句,並套用在作文之中。
【英文】

差距頗大的類科,如您是像我一樣英文不好的人,就是勤背單字,上網做考古題,並把不懂的單字一個一個寫在本子上,多看就會熟悉了
【法學緒論】

沒有捷徑,就是大量練習考古題,不懂即記,並把有關於數字的法條深深記住。
【犯罪學】

背,就是背。
【警察法規】

重點條文盡量一字不漏地背下來,在考試上照寫就能拿到不錯的分數,一定要注意條文的要件及運用,注意當年有關於警察的判決與社會新聞,模擬成考題,試想這些狀況如果成為考題,你該如何呈現。
【刑法】

法條一定要背,學說與實務的差別一定要知道,刑法要好是靠邏輯與理解而不是死背。
不要輕言放棄,讀一年書很難熬,一定要撐下去,放榜當天看到你的名子,甚麼辛苦都值得了。

 

高雄學儒補習班聯絡諮詢方式

■本班地址 電話
高雄市三民區建國二路198號
(07)235-4321


歡迎加入高雄學儒
臉書粉絲團 YOUTUBE考試情報影音頻道
想詢問更多 請加入LINE@

【上榜心得-一般警察】112年一般四等行政警察~朱O民【高職 【上榜心得-一般警察】112年一般四等行政警察~朱O民【高職 【上榜心得-一般警察】112年一般四等行政警察~朱O民【高職

高雄學儒(廬)-面授視訊雲端函授補習班位置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般警察 上榜心得
    全站熱搜

    高雄學儒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