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年地方特考四等社會行政-郭O華 (台北市)

1120410_111地方特考考取生文宣A4+BN置放(第5-7位)_BN1040X1040_郭O華.png

選擇很重要,數據要分析

本身是科大生畢業,從大一開始就決定畢業後就是想要穩定的工作,因此將公務人員列入未來選擇中,大學期間打工存錢以備將來補習之用,投入國考前先到高雄學儒了解我能應考的項目,發現自身科系的缺額很少,大約每年需求3位左右,相對來說錄取分數也比較高,而社會行政雖然跟自身科系完全沾不上邊,但從以往的錄取分數、錄取人數來看,社會行政每年錄取率比其他行政類科高而且錄取分數也比較低,鑑此決定轉考社會行政。

我是家裡第三位在學儒考上的

首先,多方面比較過後,發現高雄學儒規模大、輔考制度完整、資源豐富,提供現場面授的科目較多,只有少數幾科需要視訊看帶教學;再來高雄學儒有很多輔助服務,例如:申論批改、線上問答、自修教室等;最後也是最關鍵的一點,自己的父母都是在學儒考上公職人員,驅使我選擇學儒作為我上榜的梯子。

逆風而行,選擇面授學習

我是選擇現場面授課程為主,因為自己的注意力比較容易分散加上自制力不夠,若採用視訊課程很容易分心,加上視訊課程有「快轉鍵」常常為了想趕快上完課而快速播放,導致吸收力不佳,影帶看完也忘了老師剛剛講的重點,而現場面授課程不一樣,面授課程會有跟你考同一科的同學跟你一起上課,同學之間認真上課的氛圍會使自己不敢懈怠,還有面授課程不像視訊有快轉鍵,可以扎扎實實的吸收到知識,再來我認為面授課程最大好處是不論上課問題或回家複習出現的問題,都可以當面一對一詢問老師獲得解答,也可以當場繳交申論題請老師批閱,基本上下堂課就可以得到老師的回覆,在學習上有很大的幫助。

程產品多樣,審視慎選

我是參加考取班課程,因為非本科生的因素加上我不是聰明型的學生,沒有把握一年上榜,而且年度班因為有時間的限制,反而會讓自己壓力更大,故而選擇報名考取班。
師資安排方面有眾多師資可供選擇,而非僅有單一老師,
授課老師的教學水平很高,筆記架構完整,且有耐心的解決學生問題,課程安排上會盡量避開減少衝堂,部分專業科目會在地特考試前結束課程或是將近尾聲,讓我地特考前多一輪的複習,想練筆的同學也可以寫的出東西,提早檢視自己考試狀況。

 

特訓班,數據要分析

特訓班在我備考的路上提供很大的幫助,因為我本身自制力不足,也不太會時間規劃,特訓班不但幫我安排了讀書計畫之外,還需練習在有限的時間內寫完2題申論題,剛加入特訓班前我必須花費1小時的時間才能寫完1題,但參加特訓班後1個月,在1小時內寫完2題是可以辦到的。
特訓班會有老師駐點,不會的問題可以馬上1對1的詢問老師,但我比較害羞有時候在跟老師對談過程中容易忘記自己癥結的點在哪,幸好特訓班還提供「提問卷」服務,可以將不會的問題詳細寫出來,告訴老師自己癥結的點,隨後補習班會協助上傳詢問該科老師,不用3天就能得到老師的「詳解」。
不論是申論批閱或提問卷,老師給的回覆絕對不馬虎,
申論題尤其是法科用詞稍有不精確老師就會圈起來要求改進,或是書寫的太口語化也會被老師提點。
特訓班的讀書氛圍優良,同儕之間會互相討論,
經過討論所解決的問題比翻書找到解答更來的有記憶力,同學間申論題也可以彼此參閱,找出自己不足的地方。

學儒獨有,必定參加

參加行政法讀書會,在行政法方面有很大的幫助,每次上課會有該堂課程的小講義,後面有該次上課的重點法條,重點法條採挖空的方式呈現,老師親自帶法條將挖空的地方填上,可以抓到法條的重點、增加法條的記憶力,另外提供25題的選擇、2題申論題練習,老師每題都會檢討,因為非正課所以步調較為輕鬆不會有太大壓力。

這科真的很重要,選對老師是關鍵

行政法是上榜致勝關鍵,行政法方面我推薦子雲(劉逸中)老師,子雲老師行政法筆記架構非常完整,喜歡用多色的粉筆讓版書看起來很舒服,重點部分會放慢步並且用多種方式換句話說,增加理解能力。
非本科生會碰到很多陌生科目,每科科目都有瓶頸,最常遇到的瓶頸是不知道哪些才是該背的,每當我讀不下去時就開考古題,從考古題掌握到重點區,例如:社會政策與立法,社會救助法全文46條,但真正會考在申論題大多落在第4、第4條之一關於貧窮線、低收資格認定,以及第15條、15條之一的就業服務,我會先從這四條法條開始背起,鑑此刷考古題可以幫助自己快速掌握重點。

鼓勵學弟妹的話:沒有成功就沒有休閒的權利

✅高雄學儒Line官方帳號 1對1線上諮詢
高普考社會人 → https://lin.ee/BNftlZNV

✅高普考/地方特考 社會行政 好考嗎? 非本科系適不適合考呢?
https://reurl.cc/LNX9vy

arrow
arrow

    高雄學儒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