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準備心態

一、目標與決心

 一年就要考上!這是我投入國家考試之前腦袋裡唯一的想法。準備考試是件辛苦的事,必須有強大的動機與決心在背後支持你直到最後一刻,對考生而言常有「想要放棄」、「懷疑自己」的負面想法出現,此時堅持自己的目標就是上榜的關鍵,如何在考場上發揮能夠榜上有名的實力,除了平時深刻努力的準備,強大的目標與決心絕對是堅持你到最後一步的重要因素。

 

二、時間管理

面對大範圍的考試,適當的時間規劃相對重要,如何分配時間及掌握科目的重點,將是影響成功的關鍵。我有建立自己的讀書計畫,在已經學過的科目會超前老師上課的進度加以複習,尚未學過的科目即是跟著老師進度前進,上課認真聽講並勤做筆記,落實課後複習的步驟,勤做考古題題庫,持之以恆將得以建立自身上榜的實力。

各科準備方式

 

統計學

        這科是統計類科的基礎,和其他科目息息相關,我將重點優先著重在此科目。由於之前學過統計學,所以我有自己的複習計畫,上課時再跟著吳迪老師的教學進度加強觀念,之後大量做考古題。由於此科目越考越深入,所以可以分析考古題趨勢,找一本數理統計加強,但不需要鑽研太艱深的定理,現在是考國家考試不是研究所,掌握重點即可。

 

抽樣方法

        此科算是統計學的支線劇情,如果統計學掌握好,抽樣方法的觀念亦會比較清楚。由於此科目公式非常多,但是仔細思考其實大同小異,跟著王瑋老師的公式推導及解釋,其實並不難背,多做題目,熟悉計算機用法,絕對是此科目高分的關鍵。

 

迴歸分析

        此科目其實算是統計學裡的一章節,所以我是和統計學一起實行複習計畫,只是國考單獨拿出來當作一科目,可想而知將會比較深入,但是看考古題可以發現目前考試趨勢並不會太難,一樣跟著王瑋老師教學加以複習,寫考古題即可。

 

統計實務

        此科目是需要背法條的科目,吳迪老師會將重點法條一一點出,讓學生比較好背誦記憶,另外還是有計算題要練習,主要是著重在考古題。統務是我花最少時間的一科,除了參考老師的講義之外,不定時可以上行政院主計總處的答客問看看,有時候亦會從裡面考出相關題目。

 

經濟學

        此科目是我第一次接觸的科目,雖然大學學過,但不過只是皮毛,早就已經忘得一乾二淨。很感謝林泉老師的直覺式教學,在一個新觀念之前都會先有小故事開場,為何要學新章節的來龍去脈清楚解析,讓我學得相對輕鬆愉快,一開始最擔心此科目,透過上課筆記及考古題,讓我對經濟學產生興趣及信心。

 

資料處理

        因為我是資管系出身,所以這科目我相對比較不害怕,但對大多數考統計類的同學,資處算是進入障礙較大的科目,而且考題範圍相當廣,很難全部涉略。此時跟著老師講義及進度複習是上上之策,此科目相對來說分數比較不會衝得太高,所以基本題一定要會。

 

相信自己 用對方法

        考試是自己的選擇,自己跟自己比賽,不要有留退路的想法,用對讀書方法,可以組讀書會和人討論,充實自己,持之以恆,成功將會與你靠攏。

 


通用Banner_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學儒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