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年原住民特考四等一般行政-馮O峻

(全國榜眼)

0311公職版 裁切 改.jpg

是怎樣的因素,讓你選擇了學儒?!

    主要是由母親推薦,母親亦為曾經受惠於學儒輔導的學生,目前已在公務機關服務餘30載。

哪種上課模式,符合你的需求

    我最後選擇了去補習班觀看視訊的學習方式,其優點有三點
1.時間彈性,可以按照自行規劃的學習進度上課。
2.可隨時暫停撥放影片,以便製作筆記或消化理解目前內容進度。
3.可調整影片速度,或快或慢的調整至適合自己的速度。

課程組合百百種,你選擇的是?!

    除了第二年是自己備考之外,第一年與第三年都是參加年度班的課程,而基於準備年次的不同,對於課程上的安排各有不同。
課程上的所有安排對於第一年的我(新生)來說,一切都相當友善,從前在大學未接觸過的學科,課程安排環環相扣之下,頂尖的師資可以在充足的堂數之中,老師們可以手把手從基礎帶起,以更完整的面對考題的多變。第三年回歸補習班之後,就在第一年的基礎之下可以更快的上軌道學習。

分享各科的準備心得,希望對同學有所幫助

    感謝主的恩典,載浮載沉多年後終於上岸,以下則概分數各科的準備心得,如果您也認同並覺得是可行的方式,那真的非常感恩,很開心能幫助到您,祝福您心想事成。
 

【國文】作文方面可以在準備專業科目閒暇之餘多讀點課外書,培養對文字的感覺。公文則利用考試前一周熟背格式跟寫作方式。選擇題我則是靠之前在學期間的老本,並無多加著墨。


【英文】靠的也是之前在學期間的老本,另外我個人的習慣是平日看到不會的單字,就會用手機立即查詢翻譯,可以慢慢累積單字量。


【法學知識】憲法當中幾個基本的程序必須熟記(解散國會、罷免總統等),政府結構與基本權的熟記也很基本,釋字的理解與其內容的基本權應用也相當重要,跟著老師學習以花時間練習考古題就沒有太大問題。原住民族法規沒有必要硬背冷僻的法規,只要跟著上課進度與勤練考古題就沒太大問題。


【行政學概要】人名很多學說也很多而且還有法條要背,算是非常紛雜的科目,不過出題都不會太靈活,只要按照課程進度與做好筆記,勤做考古題,絕對可以掌握大致的方向。


【政治學概要】基本上與行政學概要相仿,一樣是人名學說都非常多,選擇題的出題也都比較不靈活,有好好跟著進度上課與做好筆記,做好考古題也大致能掌握選擇題的50分。至於另外50分的申論也千萬不要緊張,老師在課堂上也都會手把手的從基礎教起,老師也都很鼓勵學生把練習的成果拿去批改,不要害怕拿不到分。另外關心時事也是準備申論題的基本,如果是為了備考而切斷網路破釜沉舟的話,也千萬不要忘記看報章雜誌保持對時事的敏感,會對申論的問題有更清楚的認知。


【公共管理概要】這科的選擇題應該是專業科目之中準備的最輕鬆的,因為其實只要在行政學概要準備得夠扎實的話,公共管理概要的選擇題基本也能涵蓋超過80%的程度(個人意見),其餘的就要再認真聽老師說明並做好筆記,勤做考古題就能穩定拿分。申論題的部分同政治學概要所說,就不再贅述。


【行政法概要】大概是所有國考生的惡夢,前兩年備考都是因為行政法分數拉不上來而鎩羽而歸,所以第三年就更認真更有系統的特別針對行政法進行特訓。但其實不外乎也是認真聽老師上課並利用視訊班的優勢,聽完一段之後就暫停下來思考並消化概念再繼續進度,唯一與往年準備方式不同的地方是在考古題上做了非常大量的練習,因為行政法規的變化速度很快,每年都有不同的新法與釋字,就算在課堂理解了,大量的法條與未停止過的變化若不靠練習題目都會很容易答錯。

 

    最後簡單分享這幾年備考這幾年心裡最真實的感受-「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畢業的學校再有名都不重要,機會是眷顧十足努力的人,上課、做題目、運動儲備體力、放棄多餘的社交與娛樂等等日復一日枯燥的訓練與數不盡的割捨,這樣的辛苦,只有備考的人懂。不過變強就是這樣吧,重複的事情做無數次再加上必須很快地捨棄曾經最愛的人事物,又要用最快的速度恢復致備戰狀態,等到時機成熟了,才發現原來喔~成功已經離我們很近了。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備考方式,我也只是眾多上榜者的其中一位,並無任何特別之處,但若我的一點小小經驗能為您提供助力,那就一切完美了,祝福您平安,金榜題名!


    感謝學儒幫助我夢想成真,也感謝學儒提供機會讓我分享經驗心得,其在岸上大肆宣揚戰果,不如簡單扼要地整理一下經驗與心得,用實際的心得回饋幫助更多需要的人以表感恩,才是更重要的事,更感謝這一路上幫助我的所有人事物,不管好壞,都使我成為了更好的人,你們是我的天使,最後感謝主,是祢成就一切,感恩,感恩,再感恩。

arrow
arrow

    高雄學儒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