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年高普考人事行政-賢O俐

(高普雙榜)(本班考取)

0204公職版 裁減修改.jpg

一、報考的背景動機

    我是大三下開始思考未來工作方向,認為公務人員的工作穩定,在市府工作的家人也鼓勵我考公職,於是在大四開始參加補習班的課程,會選擇人事行政的原因,主要是工作環境相對單純,此外,我在大學期間擔任系學會的執行秘書,職務內容是辦理會長交辦事項並作為與其他幹部溝通的橋樑,我發現這種協調內部人員的工作很適合我,因此選擇人事行政。

1111214痞客邦置入專用BN_BN1040X1040_01.png

二、選擇報名高雄學儒的原因

    在畢業後我回到高雄繼續準備考試,為了能夠及時獲得考試資訊,在評估過諸多補習班後,我選擇高雄學儒的原因是老師上課認真且易懂、學員上榜率高,而且整體環境整潔,阿兩班導師會主動關心讀書情況,並提供精簡的考試重點整理。

三、特訓班帶給你的幫助

    ​我推薦有一定基礎的考生參加特訓班,特別是像我一樣考試分數遇到瓶頸的人,而班內規律的讀書作息和定期的模擬考,有助於我靜下心來念書和檢視讀書狀況,此外,我運用每次一對一指導的時間,老師帶人親切,我可以很安心的問問題,除了選擇題解惑外,老師還會指出我申論寫作的盲點,讓我及時修正自己的不足。

四、補習班輔導資源推薦

    ​我使用的資源有:考前時事趨勢關懷講座、全真模擬考、能力檢測系統、讀書會、考古題下載

    我幾乎每一項輔考資源都有用到,例如補習班所整理的講義會將最新修法的重點濃縮,我不需要花時間自行整理,省下來的時間可以背更多法條,另外,非常感謝有讀書會這個寶貴的資源,不論是上榜者的筆記、應考技巧以及每周一次的課程討論,是促使我上榜的一大關鍵,而且讀書會的大家都會無私的分享或教導,真的非常榮幸能夠參與到讀書會。

五、各科準備心得

    我本來是以準備普考為主,所以我練習了很大量的選擇題,並且不放棄任何一科,盡量一個禮拜以內每個科目都要讀到,畢竟放掉一科就要用其他科去填補,所承擔的風險太大。

(一)法學知識與英文:我將常考的法條整理成體系圖,並練習近10年的考古題2次,寫過之後會發現每個法條考點固定,我考前會再次瀏覽筆記上標示常考的內容。英文沒有額外閱讀其他書籍,只有每個禮拜練習一份考題並檢討錯題。

(二)行政法:我把常用到的爭點、釋字用便利貼貼在法典上,每當翻閱到的時候就會再回想一次,選擇題則是練習了近十年的題目,以拿到選擇滿分為目標。

(三)現行考銓制度:考銓制度是跟人事行政最相關的業務,我在這一科花了很多心力,除了重要法條一定要熟記外,近年的年金議題、人力資源管理等內容,可以去看T&D飛訊、國家人力資源論壇,在申論作答上增加內容的深度與獨特性。

(四)各國人事:我會把各國和考銓兩科一起準備,例如在讀我國考試制度,會一同比較他國的制度,此外,我預先針對每個主題寫了一段前言與結語,在考場上就能減少思考的時間。

(五)心理學:這一科大概是人事行政考生的夢魘,我看到分數都想看心理醫生了,我主要以把握基本分為主,背誦歷年常考的內容,不過這一科作答不能太口語,要用學術用語解釋名詞。

(六)民總刑總:民刑總的考點固定,所能得到的分數回饋也很讚,請大家千萬不要放棄這一科,而且學好這一科對自己也是一種保障。

如果跟我一樣從未接觸過法律的考生,一開始可能會很挫折,不過只要努力下功夫去理解它,懂了之後會很有成就感。

1111214痞客邦置入專用BN_BN1040X1040_03.png

 

arrow
arrow

    高雄學儒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