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100532227.jpg

   【監所管理員】111司法四等監所管理員-洪○豪|明確的目標是驅使你前進的動力

在五專畢業後,就讀外文系的我原本打算前往國外工作,但不巧的是正好碰上COVID-19疫情在全球大爆發,導致原先準備好的計畫全都泡湯,躊躇之時,家人給了我很好的建議,那就是先留在國內工作,但現在外面工作也不好找,決定參加國家考試,薪水穩定也不會突然沒工作,在網路上找資料以及詢問了補習班之後,決定報名高雄學儒的課程。踏上名為國考的不歸路。

心路歷程

     準備考試是一件非常痛苦也非常寂寞的事情,受到部分人的不看好,看著身邊朋友上了大學盡情玩樂,而我只能推掉他們的邀請去補習班上課,但這些辛苦是值得的,撐過一年,看著成績單上的錄取兩個字,我知道我做到了。

    幸好在補習班上課期間,結識了一群一起讀書、成長、上榜的好戰友們組成了讀書會互相學習,分享各自讀書方式及心得,這在孤單的國考路上就像是一盞指引我前進的明燈,也讓我更清楚自己不足的地方並加強,也感謝高雄學儒給了我們專業的師資以及完善的備考資源,也會舉辦全國模擬考,讓我們能沒有後顧之憂地往前衝。

司法題庫班_爭點審題班BN_600×600(名師高效指點) .jpg

考前2個月的密集答題訓練課程

特訓班每天固定時間要到班自習,在早上、下午都有考試並且計時1小時,申論題也都會有老師幫忙批改且給建議,讓自己的答題更精進,可以知道自己的成績,不僅能練手感,更能在發回申論時與同學探討,並且也可以和全國參加特訓班考生比較,可以迫使自己更努力,鼓勵每個考生,若經濟許可下,一定要來參加,特訓班的磨練真的可以幫助自己的答題技巧及速度,也讓考試能增加更多的自信心。

司法題庫班_爭點審題班BN_600×600(申論考試).jpg

給學弟妹的建議

在國考的這條漫漫長路上,一定會遇到很多很討厭想放棄的因素,但不妨換個角度去想,這些不順遂也許能成為前進的動力。也不要擔心名額太少或是比不過別人,只要跟著老師的上課進度預習及複習打好基礎,加上考前特訓班加強自己,參加特訓班可以更清楚考試重點,對症下藥,肯努力成功一定是屬於你的。撐到最後,必能享受名為上榜的甜美果實。

 

arrow
arrow

    高雄學儒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