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專41期】乙組男生   優秀考取     陳O宬各科準備方法

螢幕截圖 2022-06-12 22.28.13.jpg

由於家中姑丈是刑警,所以我非常的好奇也非常的嚮往 姑丈也常常告訴我警察這份工作的性質;為人民服務,那種光榮感雖然在我年幼時可能還感覺不到,但因為那堅強的氣概使得我從小就立志要成為像他們那樣的警察,也為此埋下了我想報考警專的念頭。

因為我是自然組的因此我對於社會科目的內容是無概念的,而我會選擇高雄學儒的原因是因為這裡的師資真的是很完備,教學的內容也是很有系統的,更讓我覺得不錯的是,讀書氣氛非常不錯,裡面也設有K書的地方,不必再跑到圖書館。

-

我的各科準備的方式或許不是最完美最優秀的,但或許有幫助:

國文:個人認為古文三十以及國學常識真的要熟讀,建議讀古文三十的時候可以先了解作者的內容,也會攸關到國學常識的部分,古文不熟的部分可以先從看翻譯開始,一定要有看到古文就能馬上將大概意思浮在腦中,因為國文對於警專考試是真的很重要,加權科目勢必要高分,才能捷足先登。

英文:與國文科都是重要的加權科目,老師愛蜜莉編輯的課本一定要背得滾瓜爛熟,公式只會越來越多,而課本裡面的都是警專考試愛考的,文法要強一定要熟讀,不懂一定要問,雖然老師可能會比較嚴厲,但這都是能讓我們有所成長的催化劑。單字要靠平時累積,一天十個也沒關係,積沙成塔,但臨時抱佛腳是不行的。

數學:數學對於我而言是難科,所以我會大量的寫題目,遇到不會的也會去請教汪辰浩老師,老師會想盡各種辦法將公式讓你記熟,我認為數學這部分真的是要狂做題目,最好的方式就是拿歷屆來練,也比較貼近考試模式。

歷史:原先我對歷史的概念真的很薄弱,但透過宙勉老師的教學,讓我能夠將整個時間軸串起,這是很重要的。只要把各大洲同時期的歷史事件串起,你就能很清楚的把脈絡給掌握了。

地理:地理我個人覺得是都很重要,沒有一個能放過,所以我會將課本裡的內容再一次的用自己的方式整理起來。

總結

每堂課上完務必要再複習,並且大量練習題目,常常檢視自己,不管是哪一科,善用做筆記讓自己能真正掌握重點,且不能放任任何一科,因為隨便一科都有可能是你致勝的關鍵。

-

課程輔考內容覺得很不錯的地方如下:

在準備過程中,我還是偏向面授的方式,也較有臨場感,光是請假後利用線上補課的方式就讓我難以專注,與同學一起在班上專心上課還是比較適合我,確實減低我上課打瞌睡及怠惰的壞習慣。補習班也會有考試,平時考、段考、模擬考這些絕對不能輕視,並且考過一定要進行訂正,了解自己的缺失。在警專正式考試之前有兩個禮拜的集訓營,個人是建議能參加就參加,這兩個禮拜是關鍵,只要搞懂這兩週老師們給的題目絕對能輕鬆搞定大考。

-

最後送給學弟妹一些鼓勵的話:

「騏驥一躍,不能十步;駑馬十駕,功在不捨」就送給還在為警專考試努力的學弟妹們,或許你無法想那些學霸一次就能考上,但有心這一切就不會太晚,只怕你中途放棄,覺得無助時就想想自己為何想考警專吧,到頭來一切都是值得的!

-

真心推薦高雄學儒補習班:

也因為有高雄學儒的這些學科老師們的用心教導,我才能快速的達到一定的程度,也因為有班導師們的開導,讓我能在低潮無助時,咬牙也要撐過去,學弟妹們如果有心要報考警專,推薦你們來學儒!

1110609_警專榜單POP_94x109.png

1624108566-4255548132-g_n.jpg

高雄學儒線上諮詢 歡迎詢問

高雄學儒專區_LINE.jpg高雄學儒專區_FB.jpg高雄學儒專區_YouTube.jpg

arrow
arrow

    高雄學儒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