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專41期】乙組 女生 狀元    潘O昀 各科準備方法

螢幕截圖 2022-06-11 22.43.13.jpg

從小到大當警察就是我的夢想,又加上爸爸也是警察,從小就深深的受到爸爸的影響,自己也覺得警察這份工作同時具有正義感也能夠幫助別人。當時高中學測的成績沒辦法考上警大,因此選擇讀一般大學,但在讀大學之後卻發現我的志向還是想當一名警察,於是上網找資料,發現學儒的師資陣容深深的吸引我,試聽完幾堂課程之後我就決定選擇在學儒補習。

 

國文:國文的考試範圍相對較廣,準備起來比較不容易,特別是國學常識,但是國文老師在上課的時候都會整理國學常識給我們。當老師在上課的時候,有些老師是口頭上說明的,我也會紀錄在課本上,平常也會多找些題目來練習,除了警專的歷屆考題之外也會寫學測的題目,閱讀測驗的部分我有去書局買了一本適合自己的講義回來練習,文言文是真的需要靠自己平時多看多練習增加語感。

英文:我自己覺得警專英文跟高中英文最大的不同就是多選題的部分,警專的英文多選題大都是考文法觀念,因此自身的文法觀念需要非常的清楚,而英文老師在上課的時候也都會補充文法的觀念給我們,在考前集訓營的時候更是給了我們許多題目跟文法筆記,我自己是會當天上完課回來自己整理筆記。單字的部分我是使用單字書,一天不用背很多,但是今天背完的隔天一樣要在背一次才能加深自己的印象。英文對於乙組的同學來說真的是非常重要,多選題的文法觀念也是得非常清楚。

數學:數學方面數學老師會把公式用成比較容易記的口訣,來讓我們背公式比較不容易忘,也準備了很多的題目來讓我們練習手感,警專的數學總共有40題,老師會跟我們說哪裡題目看到就直接帶公式算答案。我自己準備的方法是多練習歷屆的題目,時間上的分配很重要。

歷史:歷史對於我來說是比較弱的科目,可是來到學儒,歷史老師也會準備一些重點筆記給我們,也會額外補充一些資料讓我們知道。我個人覺得歷史要讀的好最重要的是需要知道事情發生的前因後果,因此每個事件發生的原因跟結果都需要連貫起來。

地理:地理的部分我個人是地圖方面比較弱,可是老師會帶著我們一張圖一張圖看,也會跟我們解釋這張圖的用途是在哪、這張圖的優點是什麼。我個人覺得需要先把通論地理弄懂了,在把通論地理套用到區域地理下去讀,讀起來會比較輕鬆。

兩個禮拜一次的平常考是用來檢視自己的讀書進度有沒有跟上補習班老師上課的進度,同時也是用來檢視自己有沒有將上課的內容吸收。而段考跟模擬考更是重要的考試,不只是可以讓我自己模擬考試的狀況,成績出來也會讓我知道說我哪幾科需要在加強,或者是在寫考卷的過程中時間上的分配還需要再調整的。

我覺得考前集訓營對我來說蠻有成效的,特別是英文老師!在考前集訓營的時候給了我們大量的多選題題目,讓我們可以練習,真的不要怕題目多,因為其實多練習會發現自己哪裡還不熟,當找到自己有不熟的地方時會去翻翻課本做個記號,提醒自己考前要在看過一次。國文老師也將考卷分成好幾個單元,替我們做總複習,老師也會從考卷中解釋文言文讓我們了解其中字詞的意思,有些字其實在文言文中油好幾個不同的意思,老師也會逐一挑出跟我們說明。

數學老師所出的題目也不會單純只是抓歷屆的題目出來,其中也會修改一些他們,會比較有挑戰性,可是在檢討的時候,只要你有問題老師都會很樂意的講解給你聽!

我想跟學弟妹說!不要擔心或者害怕自己的能力沒辦法考上警專,人有無限的可能,真的有心想要考上警專其實不難,自己的決心跟家人的支持很重要,如果在給我一次機會我也是一樣會選擇學儒補習班,班導們也都很用心的替我們安排讀書的進度,上課的老師們也都是一級棒的!!而且有什麼問題去詢問老師,老師都會很細心的講解到你聽得懂,不會馬馬虎虎的帶過。老師固然重要,但是自己的讀書計畫也是相當的重要,每天都要好好規劃要讀的進度,然後真的要堅持,不要到最後了就鬆懈!!學弟妹們加油!

1110609_警專榜單POP_94x109.png

1624108566-4255548132-g_n.jpg

高雄學儒線上諮詢 歡迎詢問

 

 

高雄學儒專區_LINE.jpg高雄學儒專區_FB.jpg高雄學儒專區_YouTube.jpg

arrow
arrow

    高雄學儒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