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榜心得-一般警察】110年一般四等行政警察-羅O暄|學儒

各科準備方式

警察法規-(警察專業法)

  我覺得警察專業法屬於比較難入門的科目,當初我就跟著陳漢老師的進度,老師每週都會出兩題題目,一定要練習給老師改,老師會給很詳細的解析,就可以比較知道自己寫申論的格式或用字遣詞哪裡需要改正。

  警察法要變強法條一定要背的比別人多,因為這科就是以法條為主的科目,法條不熟基本上讀起來就很吃力,哪些法條要背老師都會在課堂上勾選,盡可能把有做記號的法條全背,剩下就是看自己在申論上會寫到什麼在背,這樣對於申論內容寫很少的情況會很有幫助,法條熟選擇題正確率也會高。

  警察法會有洪森、陳漢、杰濂老師,我個人是以陳漢老師課堂上的東西為主要,杰濂跟洪森老師在申論的寫法上,會給學生不同的思考角度,所以建議都要去上課,因為每個老師擅長的部份不同,都可以增加自己在考場上的獨特性,自己想辦法綜合每個老師給的資訊,我想警察法要拿中上分數並不困難。

 

警察法規-(警察行政法)

  強力推薦歐燁老師的課程,因為老師不但行政法的內容教的淺顯易懂,對於你在考試上遇到的所有困難都能夠給予協助,老師非常歡迎學生交申論題跟提問問題,針對學生問題都會給很詳細的解答,畢竟行政法在生活上真的不常遇到,可能相對抽象,但就是跟著老師的進度,熟讀老師的課本跟筆記,就足以應付考試,我個人覺得沒有必要去攝取其他過多的知識,所以行政法高分的技巧就是多練習題目,因為行政法怎麼考都圍繞在幾個重點,抓到題目的關鍵字把背好的內容帶入,這些老師上課都會給你模板,然後老師交代的條文一定要熟背,遇到各種題型都可以適用。

 

犯罪學

  這個科目是我最不愛的科目,因為我總覺得每本書對於每個理論的翻譯、解析都沒有一致,所以在寫題目或是看書的時候,總會被翻譯的名詞搞的很亂,後來我發現犯罪學要高分的技巧,就是先熟讀每個理論,知道每個理論的核心價值是什麼,之後就是把你認為會考的理論,變成申論題的形式做成筆記,後期就不斷的重複背筆記上的大標、小標跟內容,因為犯罪學的選擇題永遠不是困難之處,有看書基本分就能掌握,申論題才是大家的痛,因為永遠寫的不夠多或是不知道寫什麼,所以直接把答案背下來就是這科的比較快速的讀法。

  老師的部分我只有上完第一個老師的課程,老師會很詳細帶重點、抄筆記,也會很用心的改考卷,所以我都是有問題就問,老師也會補充其他教授的書來回答問題,所以基本上讀老師的課本就行,至於申論內容要變的更強,就必須參考王碩元老師的課本,因為他確實把每個理論用不同的角度跟思維呈現出來,而且都整理得很好,所以綜合兩個老師的東西就可以寫出跟別人不同的申論題答案。

 

刑法

  刑法這科就相對好入門,畢竟新聞、生活上多少可以聽聞,但是入門容易要拿到高分就難,因為刑法就是一種邏輯跟思維架構,如果一味的背專有名詞或套用學說理論,基本上不會有好成績,所以前期可以跟著墨笛老師的刑法,因為他會用最簡單的言語跟方式讓大家懂刑法的每一個章節。

  他給你的刑法觀念不是學說、理論、專有名詞,而是從根本出發告訴你什麼詞用在哪裡,為什麼會推演出這個東西,然後在用邏輯去寫出答案,上完之後會發現自己申論內容跟別人有很大的不同,而且篇幅問題一定能解決,所以我非常建議老師的課可以去聽,雖然對於你所學的東西衝擊很大,但是只要把基礎打穩,不管遇到什麼題型的變化都簡單解決,然後真的要多寫題目給他,雖然會被批評到懷疑自己,但是就是這樣的過程才能提升實力。

  刑法不免俗還是要瘋狂背法條,背的多在寫申論就可以更輕鬆,其他什麼構成要件等等的都可以推出來,所以還是要花一半的時間拿來背東西,不然臨場反應真的不是太靠譜。

 

題庫班對我的幫助

  因為我是第一年考,所以想說把所有補習班推出的課程上過一輪,這樣就能知道什麼東西是有效的,題庫班就是老師會把各科的重點拿出來上過一輪,有點像是快速的瀏覽所有考點,所以不可能太深入的講解每個部份。

  我比較建議前期課程有認真跟課,回家也有自己複習作筆記的人上題庫班,因為什麼都沒準備去上題庫班,只會覺得什麼東西都沒聽過,什麼東西都很難,只會讓自己更驚慌失措,有讀書到一定程度的人,上題庫班會覺得節奏很舒服,因為就可以快速瀏覽考點,如果發現某個地方上課聽不太熟悉,那就是回家讀書的重點,剩下已經懂的就不需花太多時間來應付,因為到後期只會對於所有東西很焦慮,所以考點所在之處就很重要。

  題庫班每個老師都會給你模板,這些模板自己回家改良就可以直接套在申論題,考試上遇到就直接帶入,減少思考的時間可以多寫更多東西,所以我覺得如果在題庫班前已經整理出一套自己邏輯的同學,可以不必要參加題庫班,因為幫助可能沒有後面特訓班來的大,但是題庫班可以讓還沒整理好自己東西的人,用最少的時間得出一套寫題的工具。

 

特訓班對我的幫助

  特訓班我個人是非常推,畢竟就算在怎麼認真的學生,每天寫一題申論題已經很厲害了,而在特訓班每天至少要寫四題左右的申論題,外加法緒、國文、英文,所以長期在這麼高張力的環境之下,真的會覺得寫申論題就是一種反射動作,不會有看到申論題就害怕的感覺,因為已經寫過無數的題目,雖然參加特訓班會壓縮後期大部分的讀書時間,但是面對自己的真正實力是很重要的,因為一直讀書沒有測驗,根本就是紙上談兵,那不如跟著補習班安排的課表,每天考什麼前一天就是準備那個科目範圍,考完後也可以跟同學或是老師討論,所以實力在那一個多月的時間內確實會提升不少,但能進步到多少取決於自己前中期讀了多少書,花了多少時間在專研自己的申論,因為如果都沒準備就去特訓班只會不斷的被打擊自信心,到後面可能為了分數好看開始抄課本、抄答案,這就完全失去參加這個班級的意義,所以補習班推出的特訓班雖然非常豐富,但還是要取決自己抱持什麼心態去參加,而得到怎樣的進步。

  基本上老師都會很認真的改題目,也會安排不同的老師出題,所以每個老師認為重要的考點都會寫一輪,對於考試的應付上絕對沒有問題,而且可以一對一的問問題,可以最直接知道自己哪裡寫不好,哪裡要改進,千萬不要錯過可以問問題的任何時間,所以參加特訓班的同學通常都會實力增加,我一樣建議經濟許可的情況下要參加考前的特訓班。

 

補習班對我的幫助

  當初會選擇高雄學儒,單純就是問了一個考過的朋友,補習警察特考該去哪裡補,所以就直接到高儒上課,因為家住離補習班很遠,當初也有想說函授,但是我真的推薦大家要實際到課堂上上課,因為一有問題可以馬上得到答案,而且看到其他同學就會有一種競爭心態,可以幫助自己更加努力。

  高雄學儒基本上該給學生的資訊都有,班導憲翔也是非常熱心幫助同學的每個問題,不管是課業上或是準備的心態,他都可以給不少的建議,如果有任何問題都可以麻煩憲翔班導,而且高雄學儒的師資基本上算是強的,每個科目至少都有兩輪以上,而且老師的實力也不會輸其他地方的,也許網路上會盛傳哪一個老師是神之類的,但我個人感受下來我們的老師真的一點也不會輸,所以就是安心的跟著補習班跟老師的進度,申論題可以多早開始練習就練,因為上課聽永遠聽的懂、寫出來就是另外一回事,而且透過補習班就可以很輕鬆把考卷交給老師,也可以很容易找到老師,所以只要願意寫都有人會改,當然還是很感謝每個老師,因為每個老師都會教導你不同的東西,不單單是考試上,面對考試或是人生的問題,很多時候也可以學習到,所以與其自己買書在家看到頭痛,不如趕快到補習班跟著進度,真的是比較省時、省麻煩。

警察官網banner1024x40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行政警察
    全站熱搜

    高雄學儒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