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監所-1(1024×564).jpg

只要努力,沒有辦不到的事|監所管理員-林○詠(一年考取|全國第九名)

一、黑暗中出現的一到光芒,帶領他進入新世界

如果你正茫然的站在電梯口前,思考著不知道該怎麼複習或是萌生想放棄國考的念頭,亦或是單純將你的眼神駐足於此,希望以下的分享能讓你有動力能夠堅持下去,繼續奔跑在國考這條漫長的道路上!
   我畢業於某私立大學的廚藝學系,既不會念書,又不是本科系。記得在畢業典禮當天,我沒有其他同學想要展翅高飛的雀躍,充滿的是對未來就業、生活的無助與茫然。曾經,我也想過是否要去工廠當作業員渡過這輩子就算了。畢竟,我只知道自己不要什麼,卻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或自己想過怎樣的生活?當自己學習的專業,卻不是未來想要從事的工作的時候,這樣的自己,也只是一無是處!幸虧父母極力勸說,鼓勵我走上考公職的這條路,才讓我有了目標可以追尋,到最後成功一年上榜,且拿到第九名不錯的名次!

二、回首國考路,每一天都是充實的
  準備國考的路上,並非一路順遂!也曾有過挫折,有過想放棄的念頭。起初,懵懵懂懂來到補習班,不知道該怎麼複習老師上課的內容,念書時間該分配多少?一次又該念多少進度?安排多少時間休息?一切都是雜亂無章的狀態!到後來靠自己慢慢摸索,才步上正軌。簡單分享個人念書的時間安排供參。
  1.上課後的隔天早上,必定複習前一天上課的內容。
  2.充分切割白天念書時間。例如:一天念書5小時,可分為早上2小時、下午3小時,科目可以做適當的安排,例如早上念共同科目,下午專業科目等…
  3.一周內每個科目都要複習到一遍,避免有些科目太久沒複習導致生疏的情況!
  4.充分的安排休息時間,避免太過重大的壓力導致自己對書本感到厭煩!
  5.找尋志同道合的同學組成讀書會,這項非常重要!每個人念書都有自己的盲點,透過讀書會,提出不同的看法、討論能夠成功的補足自己沒有注意到的念書死角,也可以透過互相出題的方式來訓練申論題,透過彼此閱讀、互相砥礪,達到有效的練習!

  以上是我個人的念書方法,希望能幫助到正在摸索如何念書的同學。

三、堅持初衷,是成功的不二法門
   接下來我想告訴萌生想放棄國考的同學,你/妳一定要繼續堅持下去!我曾經是一個體重超過110公斤的胖子,為了國考減重到75公斤,同時又有扁平足、氣喘。記得剛開始練習跑步時,連800公尺都跑不完,努力練習後到10月時已經能達成1200公尺5分30秒的成績!同時,109年四月我也因為壓力調適不好導致恐慌,整個月沒辦法拿起書本,經過身心科的調適才讓我重新能夠好好念書!所以,如果你想放棄,想想曾經有個胖子為了國考努力減肥,然後還全身都是病!最後他考了第九名!或許,你會打消想放棄的念頭。最後,我想說的是,我並不聰明,高中念的是普通高中,大學也並非本科系。但到了補習班,大家的起點是一樣的!記得江老師說過,寧拙勿巧!不聰明,就更努力!一次背不起來,那就背兩次!一次看不懂,那就看兩次!只要努力,沒有辦不到的事,只有你願不願意為了自己努力一次而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監所管理員 廚師
    全站熱搜

    高雄學儒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