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專40期】乙組 全國第7名   林威豪 各科準備方法

林威豪生活照.jpg

作者:林威豪

 

  我從小的夢想就是成為警察,非常憧憬警察這份職業,在電視上或影集中看著他們打擊犯罪懲奸除惡,期許自己也能成為一位合格的警察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國中時,知道警專考試內容傾向於一般高中課程,就決定進入台東高中就讀,在高二選擇學程時,剛好乙組考科也是自己較擅長的科目,所以毫不考慮的選擇社會組。在高三學測結束後,開始投入警專考試時,才知道警專與學測的準備方向不同,一切毫無頭緒的狀況下,只能硬著頭皮去準備。學測放榜後,班上錄取大學的人數日漸增加,整個班上讀書風氣也漸漸瓦解,原本充滿目標的自己也迷失了方向,在39期考試前我幾乎停下讀書的腳步,上考場時也只能抱著碰運氣的心態去考試,當然結果也是毫無意外的落榜了。

 

  雖然內心早已有落榜的準備,但得知消息的當下還是難掩失落的情緒,自己也在這重重的ㄧ摔後,從迷失方向中驚醒,想起自己一開始進入高中讀書只為考取警專的夢想,便毅然決然的決定要重考,很慶幸當時家人願意支持我,讓我為夢想再次嘗試。

  當初在2~3間補習班中,看了網路評價與實際諮詢後,我選擇高雄學儒,高雄學儒櫃台親切、並熱心講解課程內容。對我而言,歷史科地理科較為困難,建議可以先去看高中考試的講義與課本,平常可以邊閱讀邊畫重點,練習抓關鍵字,配合做筆記與歷屆試題,光是歷屆試題我來回做了三遍,藉此加深印象與熟練度,國文科方面就是熟讀古文三十篇,還有老師發的講義,整理得很完整很重要一定要看過至少一遍,然後要多寫作文,培養自己的寫作能力,英文科的話文法很重要,建議準備一本小筆記本,把所有上課教過的文法公式都抄在裡面,沒事的時候多翻開來看。但這一年的準備過程中,我遇到的最大瓶頸就是數學科,數學分數一直沒有明顯進步,但我從來沒有想要放棄,考前三個月我花了很多時間加強數學,透過大量練習,累積自己作答的自信,從看懂題目到能答對題目,成為鼓舞自己最大的動力。遇到不懂的地方一定要想辦法解決,不要害怕問,不管是詢問老師,或是找朋友跟你一起討論,不僅可以交換彼此的想法、釐清問題點,更重要的是讓自己更有動力去念書。

《好的隊友,如同好的朋友,幫助你成長》,俗話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在補習期間我和認識的2位朋友,我們的理念都相同,『一定要考上!』這樣的氣氛會感染,跟著上進的同學一起念書,自然也會形成良性循環。每次考試我們都會一起比小考成績,卻沒有視對方為競爭對手,一起努力、一起打氣,增加競爭力,也會分工去詢問老師問題,再回來做回饋分享,就此達成讀書效率。

  除了每天的課程,在上課前的每一次小考也從不缺席,而小考時答錯的題目,也盡量在下課時找出正確答案,並重複訂正。每一次的模擬考也能檢視自己的讀書成果。而考前兩週的集訓班更是幫助甚益,因為警專考的是選擇題,所以經由大量、反覆不停的練習題目,除了可以提升答題技巧,更能訓練自己審題的速度,在冗長的題目中找出關鍵字,更快速的選出正確答案。在這樣不斷的練習下,使我在最後這一年的成績大幅提升,也因此,才能在今年順利上榜。

1070319-警專(1200x628).jpg

高雄學儒()線上諮詢 歡迎詢問

高雄學儒專區_FB.jpg高雄學儒專區_LINE.jpg高雄學儒專區_YouTube.jpg

arrow
arrow

    高雄學儒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