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專40期】 乙組 女生   孫瑋霜 各科準備方法

孫瑋霜1.jpg

從小我的夢想就是希望能夠成為一名警察,因為我覺得警察是一個同時具有正義感又可以幫助別人的工作,而越長大,我也愈加的確定自己想要走這條路,在高三那年,因為沒有如願考上警專,於是選擇了先就讀高雄師範大學,但我依舊沒有放棄走警察這條路,在決定邊讀大學邊準備重考時,因為知道可能會很辛苦,因此我選擇了高雄學廬補習班助我一臂之力,有夢想的驅使,也因為希望自己不讓父母為我將來找工作而擔心,因此從警這件事在我的心裡一直沒有改變過。

  在上榜前,對我而言最重要的是學廬優秀的師資,自己的讀書步調搭配老師的教導使我在各科都有了明顯的進步。

國文

    國文的考試範圍比較廣,但脫離不了的還是相當重要的國學常識,國文老師也幫我們做了很多國學常識的整理,這也讓我在準備上輕鬆了不少,當然不可缺少的還有在平時就應培養自己的實力,多看題目,我會找過去的學測試題,或是模擬考題多做不同題目的練習,也可以到書局找一本適合自己的閱讀測驗,以前在文言文的方面是我比較不拿手的,但多看多讀,只要看到不懂意思的字或句子,就把解釋註記在旁邊,每次看文言文就重複同樣的動作,時間久了,就越來越能知道文章在說什麼,而平常老師上課時,也會做補充或統整一些常出現字的意思,這讓我在學習國文有很大的進步;在作文方面,老師幾乎每堂課都會上到幾句名言佳句,回家後再多看幾眼,自然而然在佳句的方面也能累積很多在腦袋裡。

英文

    英文對乙組的同學而言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科目,在準備英文時,我想必須要讓自己具備充足的單字量,每天背幾個單字,不必多,重要的是要記得住,背了今天的單字也不忘複習昨天背的,長時間下來單字量就能夠增加許多,在單字的選擇題也能夠輕鬆得分,再來就是很重要的文法,文法算是在英文方面非常重要的一個部分,在這一年的課程以來,英文老師幫我們上了很多的文法也一直地幫大家做補充或統整,平常我會上完英文課回家後就在把當天老師教的文法全部複習一遍,再找出比較相似或是可能搞混的文法做比較,把觀念搞清楚,自然就不用怕遇到題目的時候容易選錯了,在考前兩週集訓營裡英文老師也給了我們很多很好的題目,也訓練了我做多選題的能力,以前我做多選題很容易因為多選或少選,一題就沒有分數了,寫了老師精心幫我們挑選的題目後,我也會再多複習幾遍,不懂的地方就再翻一翻課本,一定能找出答案,不要怕老師給的題目多,有了這樣的訓練和高強度的練習,讓我在今年警專考試裡英文也拿了86分的好成績。

數學

    在數學方面,因為本來就比較喜歡這個科目,因此算數學對我而言並非難事,但在進入學廬補習班後,我發現了許多過去學校老師沒有教到的解題技巧,而這也對要準備警專考試的考生相當重要,因為數學題目一共四十題,而考試時間只有六十分鐘,如何在短短的時間內做最快速和最有效率的解題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而在補習班裡,數學老師教了我們許多能夠更加省時算出的速解還有很好記的口訣,讓我在考場上能比別人更準確且快速地得到正確答案,但當然,數學不外乎需要平時的累積多做題目也能增加手感,每天都做一點,到考試那天提筆自然能夠寫得更順,同樣重要的還有對時間的掌握,因為時間短題目多,因此平時如果做歷屆或是模擬考題都一定要幫自己計時,不然即便慢慢做然後得到一個好看的成績,在考試的當天反而會因為時間的壓力,變得慌張,而導致寫不完或是緊張算錯。

歷史

   歷史是我最不拿手的科目,一直以來我的歷史成績都不太理想,而我也覺得警專的歷史幾乎都考得比較細一點,雖然對我而言很困難,但又不想放棄,到了學廬後,我發現老師講課的內容很切合警專考試的方向,像這次警專的考試,就有許多的概念是老師課堂上提到的也做了許多的補充,我認為在準備歷史時,不只單選題,做多選題時應該把每一個選項都弄清楚,絕對不能只草率地選出正確的答案,而要將錯誤的選項做訂正,以確認自己是否真的有有了解。在上課時,我也會把老師寫在黑板的筆記寫下來,一方面可以增加自己的印象,一方面因為我習慣用活頁紙寫,平時等車時間就能夠隨時得拿在手邊,時不時就拿出來看幾眼。在讀歷史時,我認為最重要的還是要知道前因後果,如果能夠掌握,事件發生原因等等的,就能夠用理解的方式把歷史記住,當然,如果課本找不到自己問題的答案時,去詢問老師也是一項很有效率的方法

地理

  在準備地理時,我認為最重要的是地圖的概念,如果能夠清楚的知道地理位置,不管是自然或是人文的題目都能夠輕鬆的解題,而這些在課堂上老師友都會詳細的做教學,只要有模糊或忘記的地方,隨時把地圖拿出來複習,當然看久之後地圖就都記在腦海裡了。地理老師的猜題也很強,許多的概念都就在課堂上講過的內容裡和模擬考卷也曾出現過,讓我在答題時更佳的有信心,地理也和歷史一樣,在做多選時務必把每個選項都釐清,而平時複習的方法也如歷史,可以用活頁紙把重要的部分、容易忘記的部分或是老師強調的,都寫下來,有空就拿出來看,把用手機的時間撥出一點來看這些筆記。

   

    在準備考試這段期間,如果有遇到任何問題,只要肯開口主動問老師,老師也都會很願意而且很盡心地幫同學解答,就怕有問題而積少成多。最後補習班有考前兩個禮拜的模擬考集訓營,我認為那是一個對我幫助很大的訓練營,每天都會有安排考試和老師的考卷檢討,在檢討考卷的時候,老師不外乎就是在幫大家做考前的重點整理,而考卷裡每一題都是老師精心挑選的題目,我在考完改完考卷後,會把不懂的觀念在註記一遍,然後把以前的筆記在拿出來看,等到考前幾天再把所有的考卷複習一遍,我認為那些模擬考卷的重要不再於你把它看過了多少遍,而是你是否有把每一題、每一個觀念都弄懂了,另一個相當重要的是,千萬不要小看任何一個選項,尤其像是歷史、地理、英文的多選題,應該把每一個選項對錯的原因都確認自己有明白,那才算是真正有明白了。

    從警或許是很多人的夢想,不論是因為任何的原因只要決定了就勇敢並且大步的往前走,每天都為自己做一點努力,補習的這段時間可能很辛苦,但只要有任何問題,班導也都很樂意幫忙我們解決,只要自己不放棄,到了考上的那一天再回頭來看,就會發現這一切真的都很值得,也祝每一位有夢想和目標的學員努力都能如願以償。

1100614_警專櫃台文宣BN_750x300.jpg

1100610_警專榜單_94x109 挖空.jpg

1070319-警專(1200x628).jpg

高雄學儒()線上諮詢 歡迎詢問

高雄學儒專區_FB.jpg高雄學儒專區_LINE.jpg高雄學儒專區_YouTub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學儒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