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學廬,學儒99年地方政府特考四等基宜區會計人員錄取-吳翊齊

大家好,我叫吳翊齊,是在高雄學儒補習班考上地方四等特考的學員,時至今日,回想起看到榜單的時刻,心情依然激動不已。剛退伍的我,什麼都不懂,到底什麼叫做公職考試,完全不知道,只知道父母叫我去參加公職考試,我就參加補習,成為眾多考生的一份子。事後,我才知道這是個非常難考的考試,錄取率小的可憐,而且又遇到經濟大蕭條,更是雪上加霜,完全不知是福是禍的我,第一次對人生感到茫然。但是,每當我想放棄時,就會想起我所花費的金錢與時間,錢已經繳了(10幾萬耶),青春流逝了(3年),總不能浪費啊,就硬著頭皮,繼續努力。可惜的是,「考生是孤獨的」,在奮鬥的過程中,掌聲跟鼓勵會越來越少,挫折與痛苦會越來越多,例如:隔壁的伯伯會罵你「逃避現實,不願工作」、補習班會說:「很多人不到『一年』就考上啦,而且還一邊『工作』呢」、最後甚至連家人都會說:「3年耶,少賺很多錢耶」,真的徹徹底底傷透了我的心。此時,我會想起法緒老師許靖說的話,來勉勵自己,「考生是孤獨的,不要理會別人怎麼說,上榜你就是對的,愛怎麼講就隨他講吧。」苦讀至今,歷時3年,嘗得蜜果,苦盡甘來。我在大學時期是個不懂上進的學生,所以在各科上,都比其他人略遜一籌,唸起書來很吃力,以下提供些許建議 ,給跟我一樣「從零開始」的學生。

立刻複習,跟上進度:許多時候,常因為自己的惰性,而時常沒回家立刻複習,過了一、週後才開始複習,故常陷入許多的迷惑。但是,在聽了蕭靖老師的建議後,養成回家馬上複習的習慣,真的有事半功倍的感受,雖然還是有可能會遺忘,但可以在複習時,不需一直思考答案是怎麼算出來的,節省了不少的時間。

 

改善瓶頸,強化弱科:我非常認同蕭靖老師的想法,「勝負取決於最弱的一環,而非最強的一科。」當某科目已取得非常高的分數,要再有所突破,拿取更好的成績,是不可能的,但要將丟人現眼的分數拉高,卻是極為容易的事。這是我們成本與管理會計中有名的「限制理論」,非常好用,希望大家可以試試看。

 

善用資源,了解老師:每個老師有不同的特性,例如:高雄學儒蕭靖老師做人很好,有問必答,不會因為問題太簡單而生氣,所以可以踴躍發問。

再來,像金永勝老師,他的講義做的十分完善,上課時認真聽講,不需狂做筆記。最後,補習班提供自修教室,可以專心唸書,但要注意身體,因為公共場所容易傳染感冒。

 

積善成福,正面能量:我沒有聰慧的頭腦,唸了老是會忘,所以我培養自己的運氣,多做善事,燒香祈福,求取考試考自己會的部分,並閱卷老師會滿意我所寫的答案。

 

跟隨小武,金榜題名:班導師小武是我見過最認真的班導師,排課認真,又肯聽我們的怨言,是很難遇的到的。他所排的課都是精心設計的,大家應踴躍參加,雖花費金錢,但考上就是值得的。像我就參加了他安排的「作文實戰班」,感覺受益良多,大家可以多多考量參加與否。

最後祝大家榮登金榜,因為我還會準備高考,若想與我討論相關科目問題者,

請加我MSN(fu6fu6fu6@hotmail.com),切勿寄病毒給我,那會有損自己的功德哦,感恩。


  高雄學廬,學儒101年新班開課規劃(全年度開課規劃 考生必知!)

 

 

五都升格後財政部所屬機關,主計處,審計部門,急需人力支援改革新制


101年→→→先準備會計公職以上相關課程-贏在起跑點上

 


3步讓你快速上榜!!

  

第1步初階課程:100年2月~7月基礎架構課程,可理解考科相關背景學理內容

4月上旬 關務特考

選擇特種考試練筆機會,提升應考經驗值

7月中旬 高普考

現場應考培養經驗與鍛鍊如何穩定情緒

第2步中階課程:100年7月~12月進入正規國考課程,開始學習各章節重點,掌握學習進度

9月 高普考放榜,成績落點檢視分析

參與學儒所舉辦之錄取成績落點分析

★★掌握各考科的錄取高標-均標-低標為何,建設學習態度

10月地方政府特考關懷活動

選擇題-快速解題班課程

參與學儒全國地方政府特考大型模擬測驗,揣測考題與訓練解題

11月地方政府特考落點分析

參與學儒全國地方政府特考大型測驗結果成績落點分析

★★了解全國有補習的競爭對手實力為何-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12月開始

進入學儒後段進階實戰課程

12月下旬 地方政府特考

測試學習半年成效,藉由補習時間累積實力,並印證學習效果

101年1月~2月 初等考試

測試相關選擇題型解題技巧速度,提升選擇實力,不必擔心申論提拉低分數

第3步進階課程:101年2月舊曆年後開始進階式教學,提升應考實力

2月進度考試+主題班

依據考科各單元與進度選擇題測驗★★測試學習進度的完整性

3月高普考主題班

將類科考試中具連結相關的條理配合考選部命題大綱,

作重點式教學★★瞬間提升理解力

4月高普考菁英考試班

將主題班課程中的科目模擬課程單元教學的考題,

並且現場考試由授課老師現場指導申論答題技巧

5月高普考總複

將掌握後的章節重點,取出有80%~90%的命題機率,

作快速複習與檢視,速成考前作戰叮嚀

6月舒壓關懷活動

拋開心中壓力,提升心中自我肯定的態度,加強情緒管理,心理建設完成

7月正式應考101年高普考

考場現場★★舉辦學儒現場考生關懷活動,

為考生作即時解答與考前猜題的回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學儒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