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郭芳秀照片.jpg                                                    

                                      

 

   

                   

 

   

                                    

 

   

 

 

 

 

 

 

 

 

 

112律師一試成績

綜合法學一(刑法....法倫):118  

綜合法學一(憲法...國際私法):94

綜合法學二(民法 民事訴訟法):102

綜合法學二(商事法 法英):88

112律師二試成績

國文:81         

憲法與行政法:108      

刑法與刑事訴訟法:109              

商事法:53.5

民法與民事訴訟法(一):74         

民法與民事訴訟法(二):68

選試:45

總成績 538.5

 

一、背景與準備動機

政大法研所碩士,107年錄取司法四等執行員,工作2年後覺得志趣不合加上家人生病有侍親的需求,就辭職回家全職準備律師考試且照顧家人。

二、自己的讀書計畫

1.每天念書時間大概是早上9-12點、 下午2-4點、 晚上8-10點,5月以前每週休息一天,休息那天可能完全不念書或是少量念書,然後維持每天運動的習慣,比較可以放鬆心情兼顧身體健康。

2.我比較不自律,所以讀書計畫只有以月安排,規劃好每個月要念的科目而已,先從自己的弱科開始念,強科放比較後面念,這樣考前即使趕不上進度,對分數的負面影響也比較不大。但是念書都會計時,只要分心或做其他事就暫停,以確保自己念書(計時)的時間可以完全專心。

3.我每科都有整理筆記,但盡量以能貼在法典上的為主,這樣配著法條閱讀比較順,法典貼不下的或是筆記內容不好歸納在哪個法條部分的我才會寫在活頁筆記本上。比較特別的是我憲法除了筆記本外,有另外準備一本書局在賣的單字卡,把釋字或憲判字揭示的基本權定義或某些原理原則的內涵謄抄在上,方便隨時拿出來背誦。      

三、一試、二試準備技巧分享           

1.因為我念書很慢,所以一試我從6月中就開始準備,主要讀法條跟練習考古題;二試基本上就是跟著極訓班的課表走。

2.因為有兩次落榜經驗,我會在每年考選部公布評分要點跟應考人成績統計表的時候,檢視自己每科成績的落點在哪,例如去年公法成績偏低,讀書計畫我就先念公法而且是地毯式的念法,果然今年公法就有拉上來,所以檢視自己的缺失然後改進是很重要的。

四、推薦課程

非常推薦高雄學儒的極訓班透過每週一次的模擬考,可以先感受考場的氛圍,也可以知道實際考試時可能會遇到的任何狀況,比如我覺得答題本紙質有點厚寫起來會卡卡的,就去買了國考用的透明墊板使用讓寫字比較順手,還有我字之間的間距太小,會讓老師批改時看了很吃力,就提醒自己答題時要把字的間距拉開,都可以及時調整,當然還包括藉由模擬考發現自己各科目還需要加強的部分,且透過一對一的QA時間釐清一些基本觀念的盲點,讓自己融會貫通,提高學習成效,甚至可以說沒報極訓班我今年可能仍然會落榜。

 

推薦行政法呂懷德老師(雷化豪),注重爭點的清晰呈現。公司證交法江赫老師(江沛其)則是教學簡潔有力總能用短短的幾句話釐清爭點且容易理解。

極訓班的老師們猜題神準,改善答題的輸出,老師們也都很體諒考生的心情,會提供十足的應援與鼓勵。

更多考取心得 請點入   https://reurl.cc/mr6qAV

歡迎加入Line@ 專人一對一諮詢  https://Lin.ee/CBeZoB9

上榜課程專案 請點入  https://reurl.cc/K4Kxo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律師考取心得 極訓班
    全站熱搜

    高雄學儒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