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許O媚 學姊 上榜心得

許雅媚.jpg

我的各科準備技巧

關於作文——

首先感謝老師對名言佳句及成語的支持,警特的國文選擇不難,但作文卻不容易拿分,但若能讀通老師所為我們撰寫的兩本課本,不論作文題目為何,都大致可以有個可以寫的方向。這兩本課本的讀法,並非如其他科目一樣。要逐字逐句地去讀、去背,而是將他視作本有借閱期限的課外讀物,在考試前的片段時間(早上起床或晚上睡覺前或等公車時等)作為大腦放鬆的工具書,當養成讀成語或佳句的習慣,你會發現不知不覺間,自己對文字的表達更加的精巧。

關於公文——

至於公文的部分,雖然佔比只有20分,但我認為想要上榜,就不能放棄任何可以拿分的機會,因為你不知道,下一題會不會是你剛好沒有讀到的部分,再說公文拿到基本分並非難事,將老師上課所講聽懂,回家能夠活學活用寫出一篇老師認可的公文,並且在考試前不忘老師的重點提醒,至少都有10分,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

千萬不要小瞧公文,發發速密附的口訣很好背,但寫出來卻又是另一回事,理想與現實總有差距,唯有努力才得以填補。

關於英文——

警特的英文首先最難的是單字,其次是閱讀,再難是文法,因此我自己只有讀兩本書——7000單字與老師的講義(文法),再來就是瘋狂刷題了,大家記住這科滿分是100分,而且他只是選擇題而已!所以再怎麼害怕它,也不能放棄,拿起讀專業科目的毅力去面對他,畢竟以這幾年的考試來看,成也英文,敗也英文啊!

警力支援 需要你.png

關於憲法——

老師所上的憲法及行政法部分,有上過的都對他的「筆者碎碎念」印象深刻XD,超愛老師的心裡的OS啊!不僅好笑也讓考生對每個個案印象深刻,我上完後,隔了將近一年都印象深刻,而且老師的上課非常有條理,一環接一環的,使複雜且難懂的法科,就像小細流一樣,慢慢流進腦海中,在不知不覺間,會發現原來憲法與行政法,原來那麼簡單。好的讀書方法絕對不是東拼西湊,而是能在腦內有個有系統的架構與條理,這看似簡單,卻也考驗著老師對課程的編排,當然,考生自己也要多多複習,才能融會貫通。

關於行政法——

相信行政法應該是每個考生的惡夢之一吧,法條既抽象又難背,而且重點多到爆炸,從基礎到進階,每個部分考出來都不讓人意外,而且近幾年的行政法又有許多重大修正,讓人焦頭爛額,我自己一開始自讀,最不敢碰的就是它,但在經過老師的細心講解,及有條例的分析每個法條下的個案後,真的有豁然開朗的感覺,而且老師還有提供獨家模板,讓我們的申論題至少都有個大致方向,不會像無頭蒼蠅一樣,不曉得題目問題的重點在哪,以致於我行政法都沒買題庫書XD,警特並非像高普的行政法考那麼細,老師給的好好讀熟,其實就很夠用了。

關於警察專業法——

三位老師一起上的警察專業法,真的堪稱一絕,尤其是在分析考題,及預料考題方面,真的替考生省下許多功夫本次110警特考試中,兩題申論完美命中啊!我自己在寫考卷時,差點笑出來,因為題目已經練習過2、3次,答案就算沒有一字不落背下來。也大致知道答題方向,以及出題老師想看的重點,所以在專業法上面,完全依賴這三位老師,真的能直接送你上榜門票。此外老師對教學十分的熱心,會一直給補充講義、或法條心智圖,讓考生更容易去記憶,所以我這科也沒買申論的題庫書XD

關於刑法——

老師的刑法課,是我每次上課每次都會受到震撼的一堂課了,他對我刑法觀念的塑造及矯正是最大的功臣!而且上課都會舉非常多的例子來佐證案例,如果自己的觀念有誤,很容易就被老師丟出的問題考倒,因此也讓我更加重視除了本身的法條外,還有邏輯推理能力,畢竟刑法申論,就是展現邏輯能力的最佳戰場阿!不怕答案不一樣,就怕給不出合理解釋。然後老師最後給的選擇題講義真的幫了我很多忙,考前複習不想碰那麼厚的課本,看那一本講義即可,重點都在裡面,應付四等的考試綽綽有餘!

關於犯罪學——

老師的犯罪學非常有系統及條理,並且搭配著理論背景,很容易瞭解理論的重點是什麼,不過雖然老師的課程十分引人入勝,但自我複習一樣是必不可少,我自己的方式是聽完老師的每一堂課,就做每一個理論的心智圖來加深記憶,直到我能看著理論的名字將大標題、小標題默寫出來即可,這個過程雖然枯燥,但會發現,在不知不覺間,腦袋裡就長了一顆犯罪學的大樹,不管是大理論還是小理論,都牢牢在你腦海中。

關於特訓班——

大推特訓班!不管讀了多少書,總是要上戰場的!

特訓班直接讓你每天演練上戰場實況,直接讓你考前一個月,把隱藏的實力激發出來,我自己感覺就像喝了蠻牛哈哈,而且你會開始發現每個考科的重點在哪裡,不會還在無頭蒼蠅一樣亂飛,而且就算其中幾科還不知道怎麼讀,上了特訓班,還是可以拉高原本的程度。雖然特訓班的課程就是把你每天關起來考試,感覺只是培養自律的能力,但是,當你看到前後左右都是競爭對手時,還是與自己獨自讀書有很大不一樣的感覺,如果你是遇強則強或是自控能力不好的,去參加特訓班就對了!

 

最後與大家分享一段話,與您共勉。每個優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時光。那段時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卻得不到結果的日子,我們把他叫做紮根。而那些看似不起波瀾的日復一日,會在某天讓你看到堅持的意義。

 

聯絡諮詢方式

 

■本班地址 電話
高雄市三民區建國二路198號
(07)235-4321


歡迎加入高雄學儒
臉書粉絲團 YOUTUBE考試情報影音頻道
想詢問更多 請加入LINE@

【上榜心得-一般警察】110年一般四等行政警察-許O媚|跟著 【上榜心得-一般警察】110年一般四等行政警察-許O媚|跟著 【上榜心得-一般警察】110年一般四等行政警察-許O媚|跟著

高雄學儒(廬)-面授視訊雲端函授補習班位置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行政警察 準備技巧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高雄學儒補習班 的頭像
    高雄學儒補習班

    高雄學儒/學廬-公職考情報報-高雄 公職國考/國營事業補習班

    高雄學儒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