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公職,公務員,補習,志光,鼎文補習班,考試,特考,公職考試,公職補習,公職函授,公務員考試,國家考試,高考,普考,初等考,高普考,地方政府特考,關務特考,地方特考,司法特考,鐵路特考,銀行招考,教師甄試,警察特考,一般警察特考,警專考試,調查局特考,公股銀行招考,警察專科學校招考,教師甄試,國營事業考試,郵局招考,台電招考,中油招考,自來水招考,中華電信招考,導遊領隊考試,農會招考,水利會招考,台灣菸酒招考,高雄公職補習班,高雄國考補習班,公職考古題,高普考古題,國家考試考古題,國營事業考古題,高普考讀書方法,公務考試,考移民署,103

投考動機:
之前在民間銀行工作過一年半載,由於央行打房、銀行緊縮房貸額度政策,使得剛投入社會職場的新鮮人飽受挫折感,雖然銀行工作福利待遇不差,但對業務「有一餐無一餐的工作型態」感到沒有未來性,故於去年年初離職轉戰高考財稅,但不跟父母伸手要錢的堅持及不想在意家人期許的壓力下,我選擇兼職考試及租屋在外,另外我第一時間報名了高雄學廬兩年班,以上金錢皆為銀行工作省吃儉用存下來。希望以兩年的時間換取高考上榜,不過很慶幸的,102年高考財稅行政順利上榜,這筆投資真是划算,大大出乎我的意料!

準備心態:
本來是經濟系出身,加上大四曾認真準備過高考,所以即使是中間經歷當兵跟銀行工作約三年的空白時間,我也自信自己能夠榜上有名,未料去年高考慘遭49分洗禮,所以曾經難過一陣子。但是,我堅信學廬補習班的開課是前半年打底,後半年衝刺的課程安排,因為去年地特我衝到平均59分,而年初稅特也衝到平均60分,再再證明自己是有問鼎榜單的實力,此時我的心態就是相信自己總有一天一定會上榜。
在成功即將到來時,往往是我們心靈最困難吃力的時刻,此時,我們最要告訴自己的就是:再堅持一點點。由於自己深信這句話,所以我在放榜前還是努力以赴,絕對不會因為考完102年高普考就痴痴等放榜,因為我相信過去的考試平均分數會告訴你離上榜多遠,而放榜前要做的事情是對完答案跟討論完申論題寫法後,次再準備下一次的考試。

各科準備:

國文:
非常謝謝金老師的作文跟郭老師的公文,而我在七八九月也會每週固定寫一篇作文給金老師指導,非常謝謝學廬補習班提供這樣的服務。

法/英/憲法:
學廬補習班的老師都很棒,這科不能被拖累,至少要維持一定的分數但是又不能花太多的時間,所以我都只有按照學廬補習班的排課去專心聆聽,不做筆記(除憲法外),然後考前專攻憲法。

財政學:
林泉老師教得很棒,詼諧風趣的教學方法搭配各家財政所的區別實益,為我的財政學注入活力,這科讀起來十分輕鬆,建議要狂做考古題,並且組讀書會跟幾個曾拿過財政學高分的高手指教如何寫作,相信老師,這科真的可以考到80分。

經濟學:
許偉老師是我心靈導師,上課會跟同學分享考試的心路歷程,雖然教法似乎有點難懂,不過因為本身是經濟本科系,所以頗能接受他的教學難度,也因為他的幫助,經濟學不再成為自己的弱科。

稅務法規:
萬華老師真是太棒了,專心作筆記,選擇題絕對可能拿40分以上,而且老師上課很風趣,會發明一些背誦的口訣,切記這科很喜歡考幾%、幾年、甚麼期間起算等,所以盡量用不同顏色的筆去標記重點,然後多做考古題。

租稅各論:
深黯稅法及財政學,其實這科沒有進入障礙,不過也謝謝藍老師時事的整理,這讓考生減少許多時間去蒐集資料。

民法:
超級感謝常揚老師的指導,老師的教法非常適合商科人準備財稅民法,因為老師強調用想的不要背誦,另外還整理體系表跟畫圖,這些都非常適合經濟頭腦的我,另外申論題的部分,我一定會參加老師的每次小考,從中去了解三段式論證對於申論題的重要性,真的,一定要花時間去練習申論題寫作,這邊也不妨組讀書會限時間去寫作,並且一定要先把答案遮起來,討論過後再看,你就會有恍然大悟的感覺,然後到底能否主張其他法條有疑惑時,也一定要纏著常揚老師不放,這樣民法真的會有異想不到的成績展現。

會計學:
其實我的會計學考得非常低,稅特也是因為會計學考不好才落榜的,高考其實也沒有考多好,所以真的很對不起蕭靖老師,但是或許是第一年準備,所以分配給會計的時間太少所致,在等待放榜這段期間,我都以蕭靖老師的題庫書為主。並且約定兩周完成一章節及約讀書會同學討論,效果真的很棒,所以我體認到這科真的要不斷算,最好趁沒有壓力加上有人可以諮詢時,盡量算到流鼻血。另一方面,連我會計考差都可以上榜了,所以不要因為你有某一科特別差就放棄整個高考,但相反地,會計考好,其實可以將分數差距拉大,所以建議上過一輪課的人可以把時間盡量花在自己練習解題上面,而非等待老師教學。

綜上所述,其實我對於準備一年考上高考財稅還是覺得不可思議,或許你可以說我學校不錯、大學也準備過,不過我覺得最重要的是我堅持下去,因為給自己兩年的時間,所以可以扎實地打基礎,蹲越低才能跳越高,也很謝謝讀書會的成員,今年高考財稅全壘打,因為透過不斷測驗彼此跟教導別人觀念,其實自己也就離上榜更進一步了,財稅行政高考每年錄取那麼多人,很適合組讀書會,不過也是要找非上不可的學員才是正途。最後,誰能夠忍受寂寞孤獨到最後,最後他也一定會笑到最後。

 


通用Banner_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學儒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