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d-study-guide  

普考一年上榜 高應大財稅大三在校生-葉映彤

念高職時,參加學校的校外國稅局實習後,突然有個念頭未來想成為稅務人員,因為這個想法讓我毅然決然推甄大學時選擇了財政稅務系,在大學生涯裡,雖然心裡還是想著要成為公務員但是大學美好的玩樂生活總是會讓人沖昏頭,在升上大三那年,和系上一位畢業的學長聊到未來願景,他告訴我如果我真的有心要成為公務員就應該從現在開始準備,至今我一直很感謝他,要是沒有他,我想今年榜單上絕對不會有我。

大三準備的這一年,我心裡只有一個想法,我必須在大學畢業那年至少考上普考,因為我報名超級班,並不能上完全部科目,考量我的能力後我決定大三先補我較弱科目,之後大四再來補全科。

剛開始準備考試時,很多人告訴我你要在兩年內考上公職根本是不可能,況且你又在學中,那時候我只想著:「管他的,讀就對了!其他的等以後再說」,在這過程中我也和其他考生一樣有茫然、有害怕、想哭泣、想放棄,但憑著不想被瞧不起的想法,哭完之後又拿起課本繼續讀著。

剛開始上民法時,有被這位年輕俊俏的老師嚇到,外表親和力十足,但其實是個鐵面嚴師,他總是用高標準來要求學生,上過常揚老師的課的學生都知道,老師總愛說:「我的要求不高,80分就好。」,聽到80分的剎那真的有傻住,但個性不服輸的我也決定拚拚看老師的標準,知道老師是具有會計師和律師雙背景後,對這位老師更加崇拜與景仰,我也立定我今年參加普考時一定要把民法考高分,但這個決定也讓我在5、6月衝刺時吃盡了苦頭,因為學校的課業要兼顧,我只能在晚上微薄的時間裡讀書,於是在這兩個月裡我幾乎天天碰民法,也只能讀民法,果不其然今年普考民法我考了81分,原來我也做得到常揚老師的標準。過去我總認為民法絕對是拖垮我成績的一科,但遇見常揚老師後民法變成我的萬靈丹,我對常揚老師的感謝真是無法言喻。

等待放榜的日子裡其實我很平靜,反倒是我的媽媽比我還緊張,每天都在倒數放榜的日子,我一直很擔心會讓他失望,在查榜那刻哭了出來,當我發現我考上時,還真不相信這就是事實,網頁大概重複了10遍以上,直到確定這是真的,心中的快樂卻是用眼淚來表達。

班內及學校得知我考上的消息後也大為驚奇,大家都很驚訝想不到在學中也可以考上,老實說我也是,但我相信我都可以做到了大家也行。

最後,我要感謝在這一年裡家人對我的支持與包容,也是因為家人讓我有動力不放棄繼續念書下去,還要感謝我身旁一起準備各項考試的朋友,因為大家一個個上榜,讓我也接續他們的運氣上榜,還有瞧不起我的人,激發了我的鬥志,祝有志一同想成為公務員的各位在未來都能上榜享受上榜榮耀。

 


通用Banner_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高雄學儒補習班 的頭像
    高雄學儒補習班

    高雄學儒/學廬-公職考情報報-高雄 公職國考/國營事業補習班

    高雄學儒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