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udy-Skills  

2014年3月4日,102年地特放榜,改變我人生的重要日子,當天上午我並未查榜,也未接到通知,想應該是差些許分數落榜,下午1點32分,正準備出門上蕭靖老師的會計,,接到補習班的通知我考取了,,當下腦中一遍空白,之後便喜極而泣,準備考試過程中的身心煎熬,只有考生自己最清楚,很感謝我的家人和堯湘的家人一路的支持和對我的不放棄,當初,由於自己很堅持要走公務員這一條路,一路上遇過親戚朋友勸我放棄,只有家人雖然也擔心是一條不歸路,但還是默默的給予我最大的支持。

  準備考試的要領我覺得大同小異,重要的是自己的信念,我會在書桌前寫上簡怡今已考取102年地方特考財稅行政三等彰投考區,認定這是自己想要的之後,勇往直前,不鑽牛角尖,盡量保持平穩的心情,不慌亂陣腳,雖然是老生常談,但其實知易行難,如果能做到其實就已經比別人多50%的成功上榜率了。

  上課一定認真聽講不分心,一定錄音,方便回家後不懂的地方可以加強複習,我沒有做筆記的習慣,但一定會做題庫書和考古題,熟讀老師給的教材,考前掌握80.20法則。

*國文

  我會在考前一天抓一些看得順眼且背得起來的名言佳句,增加文章的豐富度。

*共同科目

  因為高考占的比重不高,加上念書時間有限,我只準備憲法,做林強課本的考古題,把握基本分數。

*財政學、租稅各論

  剛開始準備時,念書不求快,反而是熟讀一字一句課本內容,這樣申論題在作答時才能用和教科書相近的語言完整回答,圖形一定要會畫而且盡量畫大且清楚,段落要分明,藍一鴻老師上課內容很豐富,上課方式很適合已有一定基礎的考生,很喜歡聽他對財政學、稅法、租稅各論和經濟學的統整,對考題趨勢的分析及最新的法條修法,幫助我融會貫通,和在課堂上勉勵同學的話,最後,50分的選擇題很重要,一定要做選擇題的考古題,要上榜財政學和租稅各論必做考古題。

*稅法

  萬華老師很親切,上課認真有趣,把複雜的條文內容做成筆記,方便學生學習,時時補充最新的稅法修正內容,另外我會買張建昭老師的選擇題題庫書來練習,把握50分的選擇題,讓自己立於不敗之地。

*會計

  會計是我最弱的一科,我只求能拿平均分數不輸人太多就好,蕭靖老師上課很認真且講解詳細,而且用考古題講解觀念讓我更清楚會計學的考法。

*民法

  財稅行政的同學對於民法的準備方式往往只能硬背法條,不太清楚法理,導致有些觀念的選擇題題型往往不知錯在哪裡,所以民法總則的觀念很重要,觀念建立之後,只要多做考古題,分數一定大有進步。

*經濟學

  上課認真聽講,老師上課的內容要自己寫,尤其是總體經濟學所畫的圖形要自己跟著老師畫一遍,課本上的練習題一定要做。

 


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學儒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