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警專乙組(行政警察科)男生優秀考取-羅宗政

 

我會是我家人的驕傲 !?

話說帶了7年的警專學生,宗政應該是讓我最有感也是最有代表性的考取生,不論是他對一定要考取警專的執著,以及他成長的背景和後天追求改變的努力,真的很值得讓未來有意願投考警專的學員當做仿效的模範……

 

                          背景起源

   每個堅持想當警察的考生,我相信背後一定有一段屬於他自己的故事,這段故事會一直一直一直鞭策自己,直到實現自己的警察夢

「從小因為母親的離去,爸爸要扶養三歲的我以及三個月大的弟弟,在現實的考量下爸爸選擇離開家鄉出外工作,所以從小我跟弟弟被阿公一手帶大,在阿公日本式教育的培養下,警察成為了我以後的目標,原因很簡單:一方面因為爸爸跟阿伯以前年輕時不聽老人家的建言,錯失的了當警察的機會(或許是幫阿公圓夢吧!),二來從小家境的貧苦,身為長子的我國小時就已經明白未來將要如何背起家庭的重擔。」

                           雙叉路

   想成為警察的宗政選擇練跆拳道,以為學體育能讓自己能更順利進入警校,但理想與現實仍有落差,這樣的體育背景原本以為從此會一帆風順,但誰也不曉得竟成為人生交叉口……

   「國中時我選擇離開家到市區的體育學校練體育班,為了以後的警察路我選擇練跆拳道,但人生的考驗令我措手不及,住校後少了阿公的照顧,我常常躲在被窩裡偷哭,學校的學長學弟制也讓我自覺我是這麼的弱小,但看著每個同學都適應很快,我也很快的逼自己適應這樣的生活,就這樣三年過去了,我也獲得大大小小的獎狀,但身體也傷痕累累,隨著阿公一天天的老去,在考量體身體狀況跟課業無法兼顧的情況下,高中我選擇讀一般高中,但從國中的體育班生活轉為高中的一般高中生,我過動的體質加上血氣方剛的年齡,讓我在班上成了老師眼中的頭痛人物,正值叛逆期的我開始會跟爸爸阿伯吵架,放學時常到處亂跑的我認識了不少社會人士,此時的我卻不知道我已經慢慢走偏方向,每天下課就是跟朋友鬼混,玩到凌晨1.2點才回家,飆車、打架樣樣來得,直到有一次跟朋友去打架卻不小心出大事,跟朋友被通緝的期間我只能躲起來不敢亂跑,但得知阿伯因為我的事情一個禮拜都沒有正常吃飯甚至昏倒送醫院,直到某天下午我偷偷用公共電話打給阿伯的一通電話,電話裡我聽到啊伯憔悴的聲音,阿伯哭~他說他擔心我,想要我乖乖回家,此時的我瞬間崩潰,掉了眼淚,到底我是怎麼了?會搞得如此地步,但法網恢恢再怎麼逃終究還是要面對。」

 

                         力爭上游

  或許是這樣迷途的背景,更加深宗政一定要考取警專的決心,但人生總是轉了好幾個彎後,你必需做出當下最適當的考量,才能更有毅力的大步向前

   「在回警局和進入地檢署的途中我瞬間明白所謂的兄弟、朋友,都不如家人來的重要, 從地檢署出來,當時下著濛濛細雨,看到阿伯在涼亭外等我,眼淚不知覺的掉下來,此時此刻我發誓,重新開始,不再跟以前的壞朋友聯絡,而且我一定要考上警專,好好照顧家人。痛定思慟的我在高三用最後的時間,畢業考上35期備取,但卻無法重為正取,畢業後的我又面臨經濟的壓力,所以我選擇放棄學業,選擇了志願役,在軍中考量能讓收入穩定也可以磨磨自己的脾氣,但看到自己的學弟紛紛的考上了警專,此時的我毅然決然放棄軍職的工作,到了學儒補習班專心準備37期,但脫離讀書的環境畢竟有一段時間,一下子跟不上班上的學習進度,即便我非常的努力,37期仍然落榜了。」

                          永不放棄

  37期結束了,轉眼進入38期,接近衝刺班開課時,我接到珮蓉班導跟我說,宗政要回來補習,我們應該要幫幫他,我心想這孩子:好樣的!遇到遞減的缺額,仍不減夢想堅持築夢燃燒吧!警察魂!

   「落榜後,不斷面對經濟壓力及外人的嘲諷,使我一度頹廢喪氣,但這一路走來,家人不斷地支持我,家人都相信我一定可以考取,但現實面我必需先解決經濟問題,只好先工作半年,利用最後的半年重新衝刺,於是我回到了學儒補習班,面對之前眾人的瞧不起,我非常感謝補習班老師的鼓勵及幫忙,讓我的成績一躍而上,順利考取了38期乙組行政警察科正取。」

  

 最後送給還在準備警專考試,並一心想圓警察夢的學弟妹們我的人生座右銘:

        當你的才華撐不起你的野心時,靜下心來學習。

               你的時間花在哪 成就就在哪。

                 

                         ------警專38期我考取了 !

                            我可以肯定我是我家人的驕傲 ! 我是羅宗政 !

 

1070319-警專(800x540).jpg

arrow
arrow

    高雄學儒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