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NE_ALBUM_給班導!_220304.jpg

110司法四等監所管理員-謝○曄(全國第5名)

現實的覺醒  公職路  下定決心   放手一搏

大學時期就讀工科的我加上當兵退伍後亦取得一份收入不錯的工作,起初人生藍圖中並無走向公務員的規劃,直至某年公司的營收不佳,該年度年收入無比淒慘;有鑑於此,加上家父的鼓勵下,深思熟慮後便毅然決然地辭職,踏上全職考生的國考路!準備國考的這條路上,懷疑的聲浪肯定不會少,但每當自己迷茫、徬徨時,家父便時常提醒著我「心無旁騖,沉浸於書海,心之所向,身之所往」,此言猶如海上燈塔般,指引著我正確的方向,勇往直前。

   因為本身出社會一段時間,加上是工科畢業,對申論的考法不知道怎樣準備,所以選擇參加學儒補習班的全科班(正規班+考試班+特訓班)與其自己盲目的亂找書看,倒不如照著補習班老師的上課進度,穩扎穩打,循序漸進的準備,讓自己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上手課期間,不僅可以快速掌握考試重點,看著周圍的考生皆努力的準備著,亦可刺激著自己,輸人不輸陣,要用功讀書!於課程結束至考前這段期間,知道自己自制力良好且習慣於非常安靜的環境下讀書,加上疫情的關係,便選擇於家中做最後衝刺。

   

考科準備方面

   刑法與監獄行刑法是得分重點,因爲全選擇題的關係,所以這兩科分數勢必平均會很高想上榜,拿到接近滿分是必要的,我的準備方式是將讀這兩科的時間在對半分,一半看法條,一半做題目,隨著考試越接近,做題目的時間佔大部分,少部分時間從題目中檢討不熟悉的法條;犯罪學與監獄學中,申論更是勝負關鍵,整理好考點的筆記,熟讀並且反覆作答練習直至看到考點便可馬上聯想到相關內容,並且這動作要週而復始,不厭其煩的一直持續到考前,確保自己於考試時,看到題目可以反射性的答題,避免因為緊張而錯失上榜的機會!

    學儒的師資真的是精挑細選,各科的專任教師在其領域中更是箇中翹楚而刑法的江敦育老師時常在上課時刺激著我們「刑法是考全選擇題的,沒有拿到90分以上的話,明年再來一次吧」,雖然用詞較為辛辣,但卻時時提醒著我,全選擇的科目一定要把握住;犯罪學的王碩元老師,在其課堂的各個理論解釋上,加了許多生活化的見解,並以現代時事例子去印證理論的部分,更是加速了我在犯罪學上的學習與準備!

 

給學弟妹的建議

   與其在盲目中摸索,倒不如選擇最專業的教學環境與團隊,別間的補習班我是沒參加過,但學儒的師資,肯定不會讓你失望,有了好的資源讓你無後顧之憂,只需專心在課業上,努力衝刺,大大提升了上榜的機會!

   這條國考路肯定是不好走的,看著旁人的愜意生活,會常常使自己心中出現質疑的聲音,又每當遠房親戚問起你現在於哪工作時,那種說不太出口的尷尬場面,又如錄取的缺額比歷年來的少以及因疫情而考試延期,更是一再地衝擊著備考的信心,但這一切都不是成為你能丟下書本的原因,唯有更加的投資時間於書海中,才有衝破以上種種負面的可能。準備期間,心中只須想著一個重點「如何提高分數」,其餘的就等考後在來煩惱吧!

arrow
arrow

    高雄學儒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