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4832.jpg
非法科一年考取  司法四等書記官  王秀
1. 為何想考司法書記官?
一直以來立志要當領隊導遊的我在大學畢業那時,因為受到疫情嚴重衝擊,整個觀光產業一夕之間跌落谷底,嘗試找了幾份旅遊相關工作,但是仍不敵疫情,終究以失敗坐收。於是將放在心裡最底層的「考公職」這件事翻了出來,開始搜尋各式各樣的公職,發現了書記官這個職業,書記官的缺額多又不需要體能測驗,加上我認為書記官的考試科目對於一般日常生活中或多或少能夠有一些幫助,藉此能學習法律又能夠保護自己與他人,因此就選擇了考司法書記官這條路。
 
2. 眾多補習班,選擇學儒的原因?
在選擇補習班時,經過反覆的詢問及比較後,發現學儒提供的課程方案較他家補習班更多元及豐富,除了提供面授班、視訊班,也能搭配兩年班及考取班,且接近考試時也有提供爭點審題班、題庫班、考試班與特訓班,以加強最後階段的衝刺,並且不論是費用或師資方面,在網路上的評價,學儒補習班所提供的都是最好的,可以運用的資源也很多,因此選擇了學儒補習班。
 
3. 各科老師
(1) 民法、刑法:
     老師上課非常非常用心且認真,課本的內容相當詳盡完整,所有細節絕不遺漏,從不敷衍帶過,也時常用簡單活潑的例子,協助同學了解艱深的法律文字,確保每位同學都能明白,這樣的上課方式,對於完全沒讀過法律的我,著實有很
     大的幫助,回家後聽著上課的錄音檔及筆記,反覆複習,便可以把民法刑法所有重點一網打盡!
(2) 民事訴訟法:
     訴訟法這個科目對我來說是很陌生的,但老師的口條相當清晰,上課也非常有節奏,總是很有條理的講解內容及法條,也會適時的給同學補充相關實務見解,使同學更清楚知道爭點,整堂課的尾聲老師也會做一次總整理,確保同學都有吸
     收,加上上課時所作的筆記,整部民事訴訟法絕對能夠輕鬆讀懂。
(3) 刑事訴訟法:
     老師的實務經驗相當豐富,上課從不要求同學死記硬背,用法理來推導所有法條以及制定的目的,也會將許多雜亂的細節整理成一個大架構圖,幫助記憶,上課時也會用互動的方式,引用新聞時事,透過一問一答,協助同學能正確適用法
     條,這樣的模式反覆操作後,使我對於刑事訴訟法有相當充份的瞭解。
(4) 行政法:
     行政法是一個很複雜也困難的法律,學習起來也是相當不容易,但老師每堂課都會寫板書,把每個章節都用一個相當大且清楚的圖表做詮釋,搭配各式表格、樹狀圖,便能一望即知,有了老師用心整理的圖表,不但將行政法的難度大幅下
     降,也能快速的記憶,節省許多時間。
 
4. 民法/刑法 江老師 毒辣評語,對我的影響?
每次把民法刑法的作業交給老師改完,拿回來總是慘不忍睹、面目全非,滿江紅的考卷都看不見原本的藍字了,甚至會被打0分,雖然如此,但我還是會不斷地交作業,因為老師改作業非常用心,每一字一句都詳細讀,因而才會有很多毒辣的評語在考卷上,這樣的批閱方式比起有些老師只會在考卷上寫「GOOD」、「不錯」,或甚至只打分數來說,我能夠更清楚的知道我錯在哪裡,哪裡寫得不好需要改進,如此一來我才能更快速的修正我的錯誤,加速我往前進步的動力。
 
5. 考試班/特訓班在家上課時,如何自律?
今年的考試班及特訓班因為疫情影響改成在家上課,且想去圖書館讀書也沒辦法,只能待在家,而我也不得不否認在家裡上課的確容易分心,但正因如此更需要自我督促,避免因自己每天懶散10分鐘而未來需要多花365天重新準備。我認為養成規律的生活作息很重要,在家考試及讀書的時間不像在補習班有嚴格的時間限制,但我總是告訴自己必須盡全力在時間內完成作答,讀書的時間不碰手機,外頭很吵就用耳塞,整天除了吃飯洗澡盡可能不要離開書桌前,另外我每天會花30分鐘運動,運動能夠釋放讀書的壓力,也能夠更自律的維持每天規律生活作息,讀書比較不容易分心,心裡想著牙一咬,很快地上榜的那個人就是我。
 
小白班導,「真正的強者,能夠在計畫被打亂後,依舊持續向前!透過慧秀考試準備過程的故事,非法律系還能一年就考取書記官,真的非常厲害。藉由她的故事了解到慧秀堅持不懈的精神,努力、認真、腳踏實地的態度著實令人感到佩服。希望透過她的故事,能給大家勇氣,給自己一個機會完成心中的夢想。
arrow
arrow

    高雄學儒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