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顏寶芳_副本.jpg

考取學員基本資料

 

姓名

顏寶芳

年度/考取考試/等別/類組

107高考 會計

107普考 會計

名次

高考 正取111

普考 增額25

 

 

 

考取經驗談分享:

我是個辭去工作重拾書本的考生,對於國考要如何準備,不就是抱著書本埋頭苦念囉!我不得說高雄學廬補習班的老師們真的很優秀,除了教你基本的課程外,總是不藏私的告訴你,那麼大量的考試範圍你要怎麼讀,每位老師都有他的一套方法,我發現埋頭苦念會讓我越念越慌,花了很多時間,記在腦袋寥寥無幾,這樣下去怎麼得了,然後我就學習用老師教的方式讀書,遇到挫折就調整,調出一套我可以做到的讀書方法,盡可能去落實它。

舉個例子,會審法規老師提供給我們的讀書方式,有一項是堆疊記憶法,要把這個方法做到最好,一開始要安排很大量的讀書時間,然後不厭其煩重覆地記,雖然我是個全職考生,但是沒在上班,家裏的事當作沒看到是不可能,總得分擔些,在加上年紀不小了,也不太能熬夜,我排不出足夠的時間,但我依然用堆疊記憶法念書,盡我所能地念,若到考前只能背到書本內容的七成,那我就用這扎實的七成去考試,不過計畫雖是如此,過程中我還是以企圖背到課本內容的十成去準備,只是對於最後的結果,我不給自己那麼大的壓力。

至於準備考試的內容,我只有唸學廬教的,並沒有另外準備,光是補習班的課程我都讀不完了,根本就沒心力去唸別的。至於考試壓力,唉!真的是有苦難言,大家心照不宣囉!

講到要感謝的人,第一個群組,當然是家裏所有的人,沒有上班當然就沒辦法給家用,又吃家裏住家裏,考試期間除了加油,什麼都不敢問我,就連放榜在那一天也不敢問我,就怕給我太大的壓力,真的是太感動了。第二個群組,就是補習班囉!商科的班導政翰對我們真的很用心,在補習的過程中遇到困難,只要是他能力所及都會給予協助,再者,共同科目以及會計類科專業科目的老師們,真的是苦口婆心,時而好言相勸,時而怒目相向,就怕你不唸書,還要擔心你壓力太大,有沒有很優秀呢?

至於要給大家的建議是,有時候別人做得到的,自己不見得也做得到,要考慮到自己本身的條件,例如,讀書要有效率,上課時就要能記住部份課程內容,能這樣當然好啊,但是我本身條件是先天記憶力就不好,又加上略有年紀,對我而言這就很吃力,有這樣的認知,我就不會要求自己一定要這樣讀書,但會另外找補強的方式,千萬不要盲目地給自己壓力,你會容易放棄的,記得過程中為自己加油,不論結果如何一定要為自己喝采。

 

↓↓↓↓

1070126-1_orig.jpg

arrow
arrow

    高雄學儒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