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嘉信.jpg

考取學員基本資料

 

姓名

姚嘉信

年度/考取考試/等別/類組

107 高考 資訊處理

107 普考 資訊處理

名次

高考 正取14名

普考 正取13名

 

考取經驗談分享:

雖然現在的公家機關福利沒有以往的好,但是在薪資上面我認為還是能讓我有一個穩定的生活品質。一方面希望自己的工作可以穩定,另一方面也想試試看我自己的實力能夠努力到什麼樣得程度。

 

原本計畫是一邊讀研究所一邊準備高普考,不過我真的覺得兩邊沒辦法兼顧,所以毅然決然先放棄碩士生活,全職準備高普考,在這段期間其實壓力特別的大,因為如果落榜了,那麼碩士生活又要重來,甚至之後也沒有這個心力準備國考了,所以在這一年內每天都告誡自己一定要一次上榜。今年我能上榜的最大原因我想就是有這些壓力支撐著我,每天都抱著書本的生活,我真的沒辦法想像再經歷第二年。

 

我覺得準備高普考,最重要的就是「筆記」和「考古題」。因為國家考試,大多都是以申論題為主,所以我認為不能用以前考高中大學的方法來唸書,我在準備考試期間每一個科目都有專屬的筆記,而且會隨著自己對於科目的熟練度,一直去更改筆記的內容,國考的範圍又廣又大,如果有認真踏實地把這份筆記做好,當題目出來,其實也只是把筆記的內容寫上去而已,因為你真的沒看過、沒寫過的題目,在考場上因為緊張和壓力,也寫不出好內容的。簡明老師曾說過一句話:「我不是你的老師,考古題才是」對我影響非常大,考前三個月,幾乎都在寫考古題,大概用掉了三四包的A4紙寫題目。對於某些科目,能出的題目也只有那一些,所以如果有時間,一定要多看考古題,就算你不動手寫也沒關係,至少你要知道哪些內容是會考、常考的,例如今年資料結構的SMMH,在100年左右就曾經出過類似的題目。除此之外,讀書的時間長短、讀書的時段,我認為那對於每個人有不同的效果,每個人也會有不同的習慣。只要按部就班,慢慢的把每個科目拼起來就會有好結果了。畢竟常常聽到人說:「重質不重量!」,一天讀14個小時能上榜,不代表你一天讀6小時就不能上榜。

 

最感謝家人無條件支持我,肯讓我放棄研究所生活,且讓我在家裡讀了9個月的書,雖然中間的鐵路特考、中華電信都落榜,不過在最後的高普考總算讓我上岸了。

不要忘記你/妳為了什麼而準備國考,當你有一點疑惑的時候,上榜的機會可能就此與你擦身而過了,你現在所經歷的,也曾是上榜者所經歷的。人生的路這麼多條,既然你選擇了一條比較艱辛的,那就要努力的把他走完,希望你們也能早日上榜,祝你們金榜題名。

 

↓↓↓↓

1060626-6565.jpg

arrow
arrow

    高雄學儒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