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OPLE-02.jpg

考取學員基本資料

 

姓名

潘聖豊

年度/考取考試/等別/類組

107高考 經建行政

107普考 經建行政

名次

高考 增額6

普考 增額16

 

考取經驗談分享

準備考高普考的原因是因為公職的工作很穩定,薪水也比一般的工作高,福利也還不錯,且自己也沒有明確想做的工作,所以選擇了國考這條路,我是報名高雄學廬大學生專案

 

大三那一年因為都在應付學校的課業,無暇去讀公職這部分的書,因此都只是去補習聽過一次,回去也沒時間複習,所以還是對考試的科目沒有很深入的了解,到了大四才開始認真的準備國考的部分,照著老師上課的進度複習,雖然有些科目學校教過,但國考的考試內容較深,到中間會開始覺得很難,有些內容、題目都看不懂,這時候是最想放棄的時候,但還是告訴自己要撐過去,問同學或問補習班老師,務必要搞懂,多看多讀多想直到通為止。我每天都睡到飽才開始讀書,因為我認為在沒睡飽的情況下唸書對我來說是在浪費時間,讀書不是要讀的久而是要讀的有效率,要看個人的習慣去決定念書的時間,不要看網路上的心得說每天都要讀十幾個小時才可以上榜就相信,我每天真的有全神貫注的讀書時間大概是六、七個小時,如果我覺得很煩很累的時候,就會玩玩手機,看一些綜藝節目放鬆心情。

 

而大四的前九個月我都是在複習課本上的內容,最後三個月再瘋狂的寫考古題,高普考、地特三四等的題目近十年的都要寫過才能加深印象,而不是只是看過而已,我認為寫考古題是最快且最好的複習方式。

 

考科的部分

經濟學與公共經濟學我認為老師的教材很好,題庫量很大,且老師教學的方式是有趣且不會教的太複雜,會舉很多生活例子讓我可以更輕鬆的理解每一個單元究竟在做什麼,且可以運用到其他的考科上,讓我在讀其他考科時更容易理解。

貨幣銀行學老師上課不疾不徐,配合他的進度複習一定跟得上,老師考點抓得很準確,國考的題目與老師講義上幾乎都找的到且教過,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考前複習時,老師特別解釋金融監理沙盒,結果就真的考出來了,貨銀上老師的課再加上自己認真寫考古題,一定可以拿到好分數 。

 

統計學的老師真的是一個很厲害的老師,上課實在太幽默風趣,且造型相當的搶眼,而且上課的內容淺顯易懂,將統計那麼難的東西講到讓人容易理解,讓我能看出什麼題目要帶什麼公式,且將公式解釋的讓人較容易理解,不是死背而已,老師真的讓我受益良多。還有導師政翰也給我許多幫助,讓我知道很多關於考試的資訊,且也很親切,很盡責。國考是一個很艱辛的路程,尤其是看到身旁的同學都在玩耍自己卻在水深火熱時,那是最痛苦的,但看到榜單上有自己名字時,那種苦盡甘來的感覺,是最棒的。

 

↓↓↓↓

1070126-1_orig.jpg

arrow
arrow

    高雄學儒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