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昱婷.jpg

考取學員基本資料

 

姓名

趙昱婷

年度/考取考試/等別/類組

107 普考 財稅行政

名次

普考 增額54

 

考取經驗談分享:

我準備高普考兩年,因為我大學並非財稅系畢業生,所以一開始接觸高普考的考科很陌生,對於民法、財政學及憲法等科目內容覺得天馬行空,對於國家的行政體系也一竅不通,更別說要一年之內考取高普考,所以我在上正課期間又參加高雄學廬續補課程,我給自己第一年設個目標,就是第一年把重點放在各科「選擇題」上,第二年開始全力衝刺「申論題」。

 

高考的專業科目共有六科,很難全部重點都融會貫通,所以我第一年我把基本盤搞懂,聽不大懂的段落在旁邊做記號,下課後跟同學討論,若能然聽不懂再與老師討論,慢慢地把該讀的部分讀完,告訴自己盡力就好,把該讀的部分盡量讀完,所以我要求我自己一定要做到課後復習的習慣,要不然下次上課會聽不懂老師在上甚麼,太難的題型我會先跳過,第一次準備從完全不會到大概熟悉各科的上課內容,需要一段很長的陣痛期,很辛苦,但無論如何一定要告訴自己只少要讀完一遍,並將各科的上課內容作一份筆記。

 

第二年的準備方式,我除了全力衝刺申論題外,我也要求自己要讀得更深、更快,因為有點基礎,所以我要求自己在考前至少要把普考的內容讀三遍,內容包含老師上課的講義、建議的申論題庫、選擇題庫,只少都要讀過三遍,時間真的很緊迫,準備起來更加辛苦,所以一定要配合第一年自己所做的筆記,把不熟的題目、從沒看過的題型歸納放入我的筆記中,到考前熟讀自己的筆記,這樣才能越讀越深、越讀越快

 

總而言之,準備高普考的路途非常辛苦、漫長,很多人都準備到一半就放棄了,但一定要自我鼓勵告訴自己一定要堅持到最後,堅持下去一定有美好的果實,相信自己、不要放棄,一定能做到!

 

↓↓↓↓

1070126-1_orig.jpg

arrow
arrow

    高雄學儒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